>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8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的2015年8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4%,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在8月份中国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商务活动、新订单、存货、供应商配送时间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环比均有所下降,其中,存货指数降幅最大,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其余各主要指数环比则有所上升,升幅在0.3至0.7个百分点之间。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8月份,受建筑业淡季回调影响,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虽有回落,但保持在53%以上的较高水平,市场基本面总体向好。从业人员指数回升,连续三个月保持在49%以上,就业具备持续稳定的基础。价格指数结束连续回落走势,本月回升,有助于提升企业继续经营的积极性。零售、餐饮和住宿业的明显回升,相关消费有望随着旺季来临形成共振效应。大宗商品批发活动连续回升,企业持续经营意愿较强。

  8月份房地产商务活动指数小幅回升,但订单指数继续回落。蔡进称,可关注旺季来临以及利好政策给行业带来的积极影响。

  作者:刘长忠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9-01/7500703.shtml report 605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的2015年8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4%,环比下降0.5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