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参与设立证金公司专门账户公告汇总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9月1日晚间,多家券商公告参与设立证金公司专门账户情况,以下为公告汇总:

  东方证券66亿元参与设立证金公司专户

  东方证券9月1日晚间公告,为进一步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公司在前次调增公司权益类收益互换业务额度不超过50亿元的基础上

,董事会同意公司进一步调增该项业务额度不超过16亿元(前次与本次调增的权益互换业务额度合计不超过2015年7月底净资产的20%),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有关要求做相应调整、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有关协议和办理出资等具体事宜。

  太平洋14亿元参与设立证金公司专门账户

  太平洋9月1日晚间公告,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公司董事会同意以2015年7月末净资产20%(即人民币14亿元)出资,由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专户进行统一运作,用于投资蓝筹股等。

  长江证券出资31亿参与设立证金公司专门账户

  长江证券9月1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参与设立证金公司专门账户的议案》,同意公司新增出资7.9147亿元,即先后共出资31.3850亿元(2015年7月底净资产的20%),划至证金公司设立的专门账户单独运作。公司本次出资事项纳入年度自营权益类证券投资范围,未超出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

  国泰君安:同意按净资产20%比例投资权益类证券

  国泰君安证券午间公告称,同意按7月31日净资产20%(包含此前的15%)的比例出资投资权益类证券,并相应提高自营业务规模。

  此前媒体报道,证监会主席肖钢8月29日召集50家证券公司董事长和总裁开会,要求50家证券公司按一定净资产百分比继续上交资金给证金公司。今年7月救市期间,21家券商罕见筹备稳定资本市场资金由外部机构统一操作,7月6日,21家证券公司按净资产15%,已一次将1280亿元资金划拨证金公司账户。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1/n420260216.shtml report 1644 9月1日晚间,多家券商公告参与设立证金公司专门账户情况,以下为公告汇总:东方证券66亿元参与设立证金公司专户东方证券9月1日晚间公告,为进一步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发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