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大票涨小票跌“国家队”再出手 沪指缩量跌1.23%(组图)

来源:财经网
  6月15日至8月26日,上证综指的下跌幅度超44%,已“回吐”年内涨幅,今年入场的资金已全部成为套牢盘甚至深套。

  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全球股市的表现创出三年多来最差。

近两日管理层不断维稳市场,但大盘一直处于弱势调整中,国家队的托底也只是令指数稍显好看,市场人气依然极度低迷。


  近两日管理层不断维稳市场,但大盘一直处于弱势调整中,国家队的托底也只是令指数稍显好看, 市场人气依然极度低迷。

  昨日晚间重磅新闻,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银监会四部委联合发文,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积极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显示出管理层的重视程度,而多部门协调共同推动,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健全投资者回报机制,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中长期对股市构成利好,但短期市场反应如何仍有待观察。

  值得注意的是,场内杠杆资金的清理工作仍在持续。今年上半年行情好的时候,多家券商并没有限制客户的融资需求,而是尽量满足客户的杠杆需求,忽视了对客户进行充分的风险管理教育。

  两融业务的自查目前正在券商中进行,各券商将在9月中旬提交自查报告

  今日沪深股指整体呈弱势震荡走势,在银行等权重板块的拉升下,沪指守住3100点关口,创业板指表现最弱跌逾5%。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166.62点,跌幅1.23%,成交额4204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10162.5点,跌幅3.67%,成交额3052亿元。创业板收盘报1889.49点,跌幅5.38%,成交额637亿元。
板块热点看,银行股自年初以来一直萎靡不振。据统计,将近半年的时间该板块上涨了7.34%,当仁不让的成为两市表现最差的板块,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银行股破净家数的增加,该板块短线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并不大。


  板块热点看,银行股自年初以来一直萎靡不振。据统计,将近半年的时间该板块上涨了7.34%,当仁不让的成为两市表现最差的板块,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银行股破净家数的增加,该板块短线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并不大。两市在银行股快速拉升下死守3100点,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个股再度出现百万手级别委托买单,涨幅居前;

  在31日举行的建行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建行副行长章更生说,建行通过同业借款方式先后向证金公司发放三笔资金,融出资金总额达1480亿元,他透露“建行在几大国有银行中融出资金算是偏少的。”

  紧随其后的是证券板块,个股方面长江证券东北证券光大证券等个股强势上涨。另外,蓝筹权重股由于具备护盘特性,表现极为抗跌。不过题材股表现却十分羸弱,多数股票连连破位甚至腰斩。
收评:大票涨小票跌“国家队”再出手 沪指缩量跌1.23%
收评:大票涨小票跌“国家队”再出手 沪指缩量跌1.23%

  军工板块现跌停潮,湘电股份凌云股份中航黑豹欧比特74只个股跌停。体育概念走势疲软,浔兴股份中体产业探路者15只个股跌停。电子支付板块走弱,证通电子康强电子上海普天26只个股跌停

  海通证券表示,不要被牛短熊长的印象束缚,投资者还应该从战略上乐观。“6·15”以来上证综指最大跌幅已达45%,创业板指为54%,当然时间上比较短,这与杠杆交易相关,上涨所需时间也短。随着价值股见底,本次下跌的主跌阶段很可能过去,当然成长股的补跌还没看到,似乎市场不足以让人踏实,会否补跌则取决于市场环境的变化。当下的上涨中,保持中性仓位,跟踪美联储会议和10月十八届五中全会以确立趋势,届时再加仓也不迟,如短期反弹出现回撤,回撤中考虑加仓捡筹码。个股选择参考中报业绩较优且高于一季报的行业,如非银金融、铁路设备、纺织服装、传媒、水务、电力设备、餐饮旅游、医药、商贸零售。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悲观情绪宣泄之后,维稳组合拳容易帮助市场构建阶段性底部,但这个阶段性底部是否是最终的“市场底”则不确定。在A股市场短期主要矛盾变化的背景下,降息降准、养老金入市等政策利多更多是在积累中期的正能量,仍属市场“寻底”过程中做波段、自救的机会,更佳操作机会是在四季度。

  招商证券认为,低估值蓝筹或已经探明了估值底,同时与前期下跌不同的是,当前低估值蓝筹对于市场情绪波动的抵御能力大幅增强。和前期相比强平压力不大,机构仓位下降避免先杀流动性好的标的,提供估值基准的中长线价值投资者已经开始愿意越跌越买。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等认为,A股市场估值正在寻找底部区域,主要市场风险已经大部分释放。市场近期调整过程中,整体的估值水平正在进入合理化的区域之中。

  平安证券则较为审慎,其策略分析师魏伟认为,从当前市场面临的基本面和政策面情况看,市场仍需休养生息。第一,从对未来讲故事到对基本面的预期调整。受市场极端变化的影响,2015 年下半年上市公司业绩恐持续低于预期,业绩恐成风险点;第二,市场对于获利速度的预期调整。2015年1-5 月,一月翻一倍的个股很多,市场习惯了暴涨暴利的节奏,大跌之后仍然难以消除,因此暴跌过程中多是抢反弹,而少布局长线。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50901/3959673.shtml report 5649 6月15日至8月26日,上证综指的下跌幅度超44%,已“回吐”年内涨幅,今年入场的资金已全部成为套牢盘甚至深套。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全球股市的表现创出三年多来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