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福建厦门自贸区法庭成功调解涉自贸区诉讼第一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9月1日电  (林玲 湖法宣)1日,记者从厦门市湖里法院自贸区法庭获悉,8月31日,湖里法院自贸区法庭在8月13日受理的首例涉厦门自贸片区纠纷案件,经主审法官主持调解结案,双方握手言和。

  据悉,原、被告双方注册地均在厦门自贸片区内,原告是一家港商投资的从事集装箱服务的企业,被告是一家从事国内货运代理业务的企业。2014年期间,被告多次将集装箱委托原告维修,被告累计拖欠原告修箱费7万元。

  之后,被告对修箱费持有异议,双方发生纠纷,原告遂提起诉讼。湖里法院自贸区法庭立案受理后,依法准予原告的财产保全申请,冻结了被告的银行存款账户,及时送达了诉讼材料,主动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庭前调解。

  在主审法官的耐心协调沟通下,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被告确认拖欠原告修箱费7万元,原告给予被告减免部分债务,同意被告分期还款,双方握手言和,表示今后将继续合作。

  厦门自贸区法庭新闻发言人对记者表示,该案得到便利、快捷地解决,对于自贸区建设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将具有突出的示范效应。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9-01/7501619.shtml report 576 中新网厦门9月1日电(林玲湖法宣)1日,记者从厦门市湖里法院自贸区法庭获悉,8月31日,湖里法院自贸区法庭在8月13日受理的首例涉厦门自贸片区纠纷案件,经主审法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