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政泉控股持有方正证券的21.86%股份被司法冻结

来源:财经网
  方正证券8月31日晚公告称,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政泉控股”)持有的公司21.86%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冻结期限自2015年8月11日至2017年8月10日。

  政泉控股和北大方正的亲密关系始于上市券商同业并购案——方正证券收购民族证券。2014年8月,在方正集团和政 泉控股的主导下,方正证券完成对民族证券100%股权的收购。方正集团和政泉控股分别成为方正证券第一、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27.7%和21.86%。

  本应皆大欢喜的一次联姻,最终因双方的董事会席位之争而分道扬镳。方正集团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政泉控股在收购之初只强调要钱,但收购后改口要在7个董事会席位中占3个。方正集团认为这一要求风险太高,如果方正集团有一名董事倒戈,政泉控股将主导方正证券。”

  方正集团最终取得对方正证券的控制权。但内斗期间双方多名高管被调查,并闹出沸沸扬扬的“北大医药内幕交易案”,方正证券甚至在2014年年报中未能对民族证券进行并表。

  方正证券8月19日晚公告称,启动民族证券的整合工作,并进行人事调整,方正证券总裁何亚刚接替赵大建担任民族证券董事长,民族证券总裁徐子兵留任总裁一职。

  公开信息显示,政泉控股成立于2002年1月,注册资本34亿元,郑州浩云实业有限公司和郑州浩天实业有限公司各持有其50%股份。

  作者:戴小河 关键字 方正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50901/3959173.shtml report 1438 方正证券8月31日晚公告称,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政泉控股”)持有的公司21.86%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冻结期限自2015年8月11日至2017年8月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