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税三期”上线 西藏税务迈向“互联网+”时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拉萨9月1日电  (记者 唐朝杨)西藏自治区9月1日成为中国首批“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上线省份,向“互联网+税务”迈出坚实的一步。

  金税工程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电子政务工程,是国家电子政务“十二金”工程之一,是税收管理信息系统的总称。自1994年开始,历经金税一期、二期,目前正处于金税三期工程的建设阶段。

  据西藏自治区国税局介绍,“金税三期”是一个业务覆盖全面、功能强大、监控有效、全国联网运行的税收信息管理系统,对于转变税收管理理念、完善税收管理方式具有重大意义,对于规范税收执行、优化纳税服务、实现降低征纳成本和执行风险、提高纳税人遵从度和满意度的征管改革目标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的上线将优化纳税服务,将实现统一全国征管数据标准和口径、国地税使用一个业务需求版本、纳税人多业务同时报送、简并办税资料、减轻纳税人负担等诸多创新,通过信息网络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全方位的税收服务,将逐步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轻松办税,同时实现西藏税收信息化平台与全国其他省市站在同一起跑线,助推西藏在优化纳税服务、加强税收风险管理和提高行政效率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作者:唐朝杨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9-01/7501671.shtml report 635 中新网拉萨9月1日电(记者唐朝杨)西藏自治区9月1日成为中国首批“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上线省份,向“互联网+税务”迈出坚实的一步。金税工程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