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公积金贷款下调首付比例,业内人士称市场政策反应度一般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日讯,8月31日晚间,住建部、财政部与央行发布通知,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公积金最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自2015年9月1日起执行。分析师认为,该政策对购房心里影响较大,金九银十可 期。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公积金首付比例下调是房地产刺激政策的进一步升级,预计还会陆续出台各种楼市救市政策,但是目前三四线库存压力较大,而对一二线来说,如北京,最高公积金限额仅120万,首付20%不太可能实现。因此,下调公积金首付贷款比例,心理影响较大。对于购房者来说,金九银十入市积极性将继续提高,一二线城市的9-10月市场可能出现一波涨幅。

  目前房地产市场对政策的反应度一般。上周二央行发布了降息、降准的“双降”政策,贷款基准利率降至历史最低点。但据链家提供的一周成交数据来看,短期内实际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上升,降息、降准对二手房市场的刺激作用远不如去年四季度及今年年初。链家网研究院李巧玲认为,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从去年四季度开始,信贷政策持续放松,至今已成为常态,购房客户对于新宽松政策的敏感度有所降低,且需求释放量已经较为充分;二是目前基准利率虽然持续下降,但购房利率有浮动空间,且银行出于贷款额度和风险评价等因素会控制贷款审批时间以及优惠幅度,目前北京市场仍未见有银行进一步放宽信贷优惠。

  中国指数研究院也表示,在地方政策积极配合、房企加快推盘的影响下,预计下月至年底楼市供需两端将继续升温,“金九”旺季或将如期而至。价格方面,目前全国楼市仍以去库存为主基调,部分城市去化压力尚存,房价将继续保持平稳。其今天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2015年8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78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95%,涨幅较上月扩大0.41个百分点。

  发稿:赵璐璐/曹敏慧 审校:席斯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901/200000450097.shtml report 148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日讯,8月31日晚间,住建部、财政部与央行发布通知,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公积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