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9·3”小长假将至 红色主题游大热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将从9月3日起放假三天。《第一财经日报》记者9月1日从各大旅游公司获悉,面对这个“额外增加”的节假日,国内居民出游热情高涨,短途游和红色主题游成为“大热门”。

  小长假掀短线出游热

  同程旅游对小长假 期间的出游需求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后指出,“9·3”小长假期间,居民的出游意愿达到了68.4%. 而根据旅游在线预订量(含门票、旅游线路等)统计的客源地分布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来自上海的游客最多,占比超10%,其与江苏、广东、浙江、湖南、湖北、安徽、河南、江西、北京位居十大客源地之列。

  同程旅游根据各主要旅游城市旅游产品(酒店、门票及旅游线路等)的在线预订量给出了“9·3”小长假期间国内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依次是厦门、西安、桂林、三亚、张家界、成都、九寨沟、昆明、苏州、丽江。总体上,西南地区最热门,西北地区则随着秋季的到来正在逐渐升温。作为每年9、10月份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北京因大阅兵的影响未能进入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之列,预计该地区将在9月中下旬迎来旅游高峰。

  与其他法定小长假类似,“9·3”小长假期间,周边游(居住地300公里范围内)仍然是主流。各大旅行社统计显示,周边游在整体出游类别中占比超过了六成。在周边游景点预订方面,主题公园及度假村的预订量占比达29.51%,古镇及自然风景区类景点也比较热门。

  不少旅行社反映,部分沿海城市的走俏,一方面是受限于三天假期的时限,部分一线城市居民高涨的旅游需求集中在了沿海旅游热门城市释放;另一方面,在国庆黄金周来临前,不少居民打算趁此假期错峰出游,厦门、苏州等热门景点提前步入旅游旺季。

  值得注意的是,9月1日起,香港过关团签需要提前一天提交申请,目前游客出游并未受到影响,景区门票、酒店等预订量保持稳定,在线路方面,香港迪士尼依旧是游客小长假期间的热门选择。

  而泰国因受前不久的爆炸事件影响,旅游人气受挫明显,但是普吉所受影响较小,据芒果网预订数据显示,三天小长假普吉岛再次迎来了预定热潮。

  “红色游”明显升温

  虽然9月3日小长假并不是传统节假日,缺少旅游消费惯性,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历史意义突出,反而刺激了居民的出游意愿。“红色游”成为本次小长假的热门主题。

  根据部分旅行社的在线旅游预订企业的报名数据显示,“9·3”小长假期间跟着抗战历史和革命历史出游的游客相比往年同期有明显增长,增幅超过89%,占总体出游人群的比例超过了30%,说明有不少人选择以旅行的方式追忆历史。

  同程旅游指出,在具体的出游人群分布方面,14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占比36.2%,15至35岁人群占比39.3%,总体上年轻群体占比超过了70%.在这个特殊小长假里,有不少居民选择到历史遗迹追忆先烈,青少年群体则在家长的陪同下以旅行的方式学习历史、认识历史。

  “9·3”小长假期间的十大“抗战游”目的地为:长沙、北京、重庆、太原、南京、上海、武汉、杭州、济南、大同。十大“抗战游”目的地均对应了抗战史上的一些著名战役或重大历史事件的纪念场馆,如长沙会战、卢沟桥事变、太原会战、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淞沪会战、武汉会战、平型关大捷等。

  “受惠于9月3日小长假"红色抗战"的传播主题,西安、重庆、北京等一批抗战名城、革命名城受到游客的青睐,游客定购量增长明显,平均都有 20%的增幅。其中,抗战博物馆、纪念馆等门票预定量也提升明显。”芒果网副总裁邱佳表示。

  此外,与其他旅游黄金期各种出游方式百花齐放所不同,9月3日小长假期间,不少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的自由行产品预定数量翻番。

  业内相关人士表示,自助出游更适合年轻人。自助旅游虽然操作过程比较繁琐,但旅游感受更加自由方便。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0406.html report 2341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将从9月3日起放假三天。《第一财经日报》记者9月1日从各大旅游公司获悉,面对这个“额外增加”的节假日,国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