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加拿大95条管道被暂停 中海油:影响不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  (刘辰瑶 夏宾)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投资者关系部相关负责人1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能源监管机构(AlbertaEnergyRegulator,下称AER)日前关闭的中海油尼克森相关管道来源于中海油自查后的自愿披露,预计对中海油整体运作影响不大。

  对于中海油自愿披露问题的行为,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举一方面可以挽救尼克森此前因原油泄露造成的信任危机,另一方面国际油价下行,油企本身也缺乏生产动力。

  上述“原油泄漏”事件是指今年7月16日尼克森由于输油管路出现问题,在阿尔伯塔省麦克默里堡(FortMcMurray)东南方,临近长湖(LongLake)的尼克森油砂矿场出现漏油事故,约有3.15万桶的油砂泄漏,受影响面积达到1.6万平方米,相当于两个美式足球场。

  对此,尼克森公开表示,该公司于2015年7月初进行了一次公司管道完整性的管理系统内部审查,并于8月25日主动向AER披露了不合规定的情况和相关审查结果。此后,AER在8月28日发布公告,要求尼克森立即暂停15个管道许可证下的95条各类管道的作业。

  中海油31日发布公告称,因暂停令而暂停的管道许可与尼克森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长湖区砂作业区的管道有关。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上述暂停令预计不会对中海油整体的运作及财务状况构成任何重大影响。

  林伯强认为,与暂停令相比,因原油泄漏而可能遭遇的巨额赔偿,将给尼克森公司带来更大影响。“海外对环境污染的处罚非常严厉,此前BP的漏油事故,索赔可谓天文数字。更何况以目前的技术手段无法准确估算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我更加担忧中海油未来的业绩。”

  中海油8月26日发布的2015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中海油油气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大幅下滑,其中净利润为147.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6.1%。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energy.chinanews.com/ny/2015/09-01/7501839.shtml report 953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刘辰瑶夏宾)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投资者关系部相关负责人1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能源监管机构(Al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