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元区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小幅下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日电(记者赵小娜 梁淋淋)英国市场研究机构马基特集团1日发布数据,今年8月份的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较上月小幅下滑至52.3,低于预期和初值,显示欧元区制造业增长步伐有所放缓。

  7月欧元区的PMI终值为52.4。欧元区该指数自2013年7月以来一直维持在荣枯分水岭50上方。

  调查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经济活动仍保持扩张:产出和新业务增速创下一年多来的新高;与此同时,受益于内部市场和外部市场的需求增强,欧元区新增出口业务大幅增长。

  受上述利好因素影响,8月欧元区制造业就业人数快速增长,增幅创下4年之最。

  在欧元区19个成员国中,德国制造业表现依然抢眼,PMI终值为53.3。马基特经济学家分析,如果德国制造业的上升趋势能够延续至9月,将会在第三季对德国经济增长作出正面贡献。

  上月,希腊的制造业表现依然最差,PMI终值为39.1。数据显示,希腊8月制造业的产出、新订单、新增出口业务和就业全面大幅下挫。

  法国制造业活动继7月重回收缩后,8月萎缩程度创近4个月来最大,PMI终值为48.3。马基特资深经济学家杰克·肯尼迪称:“需求乏力的环境没有任何缓和迹象,又一轮产出价格调降也无法阻止新业务的最新下跌。因回升前景持续疲软,法国制造业者只能进一步降低库存及减少雇员。”

  与此同时,意大利8月制造业PMI为53.8,创4个月最低水平,西班牙8月制造业PMI也从7月的53.6降至53.2,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此外,欧盟统计局8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仅为0.2%,在欧洲央行采取量化宽松半年之后还远低于欧洲央行2%的通胀目标。

  分析人士指出,鉴于欧元区PMI指数令人失望、通胀形势仍然低迷,欧洲央行原定于2016年9月终止的量化宽松举措很可能延长,欧元区决策者采取更多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加大。

  作者:赵小娜 梁淋淋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9/02/c_128188830.htm report 975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日电(记者赵小娜梁淋淋)英国市场研究机构马基特集团1日发布数据,今年8月份的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较上月小幅下滑至52.3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