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雨润陷“以肉偿债”传闻 董事长62亿股票被冻结

来源:澎湃新闻

  祝义财 屋漏偏逢连夜雨,还在被监视居住的南京雨润集团董事长祝义财,其持有的4.77亿股中央商场(600280)股票也被冻结。

  9月1日晚间,雨润集团旗下中央商场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祝义财因江苏雨润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与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华润信托)

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被华润信托申请诉前财产保全。

  祝义财持有中央商场约4.77亿股,冻结股份占中央商场总股本的41.51%。此次冻结起始日自2015年8月31日起,冻结终止日两年。

  按照中央商场停牌前价格13.1元计算,祝义财此番被冻结的股票市值达62.45亿元。

  华润信托官网公告显示,2013年9月13日,华润信托·鼎盛57号雨润农产品集团信托贷款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该信托计划规模不超过人民币24亿元,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信托资金分期募集发放,用于雨润农产品集团补充流动性资金。

  公告显示,截至到2013年11月26日,该信托计划已经募集成功4期。

  华润信托信息披露事务联系人贾国富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表示,公司申请冻结祝义财股权,应该是因为他的公司借款没有按时偿还。至于具体金额,贾国富表示需要咨询公司具体业务部门才能答复。

  今年3月以来,祝义财名下的雨润集团便进入多事之秋。

  3月27日,中央商场公告,3月26日祝义财家属接到通知,检察机关于3月23日起,对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祝义财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

  6月10日,中央商场发布公告称,祝义财因工作需要,辞去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相关委员会职务。

  8月10日,中央商场公告称,公司于8月7日接到大股东雨润集团公司党委通知,经中共南京市建邺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对公司副董事长胡晓军的违纪问题予以调查。

  近期,雨润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雨润食品(01068.HK)更是被卷入“以肉偿债”的传闻。

  一位雨润集团内部人士此前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称,雨润集团涉及食品、地产、商业、物流、旅游、金融和建筑七大产业,除了上市公司,其他业务部门皆比较缺钱。

busines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2/n420283576.shtml report 1705 祝义财屋漏偏逢连夜雨,还在被监视居住的南京雨润集团董事长祝义财,其持有的4.77亿股中央商场(600280)股票也被冻结。9月1日晚间,雨润集团旗下中央商场发布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