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家队“急救”大盘 中信证券总部买入4只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宋思艰 余强

  每当指数下挫,每当千股跌停,总有一个声音在回荡:“国家队”,你在哪里?

  昨日(9月1日)沪指一度下跌4.72%,盘中再现千股跌停。这一次,投资者的千呼万唤总算得到响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被认为是“国家队”救市通道的中信证券

总部席位现身,净买入高达29.76亿元。

  中信证券总部买入4只股

  昨日银行股再成为市场焦点。东方财富数据显示,银行板块全日涨幅为5.21%,主力资金净流入达61.3亿元,其中建a>设银行以8.7%的涨幅领涨。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盘中多股再现百万手级别暴力买单,其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均出现了逾百万手的超级买单。

  事实上超级买单在此前已经出现多次。其中,8月27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等个股均出现数百万手巨额委托买单。前期救市之际,巨额买单就是国家队“秀肌肉”的策略之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盘中巨额买单秀肌肉只是征兆之一。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曾经的救市主力中信证券总部席位“王者归来”。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中信证券总部席位净买入额29.76亿元,大超机构席位累计3.30亿元的净买入额,位居所有席位净买入之首。昨日,机构和营业部席位整体呈现净买入,买入额为39.16亿元。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以1.05亿元的金额成为净卖出之首,与中信证券总部净买入额相比,悬殊之巨,不言自明。

  昨日,中信证券总部席位一口气买入16.85亿元的平安银行股份,位居买1。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平安银行收涨4.52%,累计成交金额30.04亿元。买方前5名买入19.25亿元,占总成交比例64.08%,其中3个机构席位买入1.98亿元;卖方前5名中,4个机构席位卖出1.82亿元。

  昨日该席位同样强势买入国信证券,金额达5.42亿元,占据买1席位,占总成交比例41.35%。数据显示,国信证券昨日上涨5.40%,累计成交金额13.1亿元。买方前5名买入6.45亿元,占总成交比例49.25%,其中两个机构席位买入7231.04万元;卖方前5名合计卖出8169.06万元。深圳能源东旭光电同样受到中信证券总部的青睐,连续三个交易日分别买入4.4亿元和3.08亿元。

  8月31日,中信证券总部席位已现身龙虎榜,位居净买入第5名,买入个股分别是中航动控(000738)和深圳能源(000027),净买入额分别为1.59亿元和4484万元。

  记者注意到,昨日中信证券总部席位买入的4只个股,有3只“霸占”了机构、营业部席位净买入混合排行榜前三名,但位居混合榜单第四名的是新湖中宝(600208),该股昨日涨3.56%,实现四连阳,龙虎榜上买入前两名均为机构席位,合计买入3亿元。

  券商看好银行股

  记者注意到,此前表现平平的金融股,最近已多次成为稳定市场的主力军。

  8月27日,在市场连续孱弱多日后,金融股扛起反攻大旗,当日保险板块涨幅高达9.87%,四只保险股中,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强势涨停。此外,银行股同样表现不俗,整个板块涨幅达到了6.08%,其中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涨停。券商股中,当日长江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强势涨停。其后几日,银行股等依旧表现不俗,连续收阳。

  昨日,华融证券发布研报称,下半年银行业利好因素主要包括:社会融资成本下降,管理层托底房地产市场意愿明朗;降准预期以及PSL、MLF等信贷投放工具的灵活使用显示资金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经济进入新常态,利率市场化改革也将完成,监管环境趋松,鼓励混业竞争。在大型商业银行通过混业经营增收提效的同时,也为银行板块估值向上打开了空间。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stock.hexun.com/2015-09-02/178796505.html report 4400 每当指数下挫,每当千股跌停,总有一个声音在回荡:“国家队”,你在哪里?昨日(9月1日)沪指一度下跌4.72%,盘中再现千股跌停。这一次,投资者的千呼万唤总算得到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