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油价迎短期利好难阻机构看空后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油价迎短期利好难阻机构看空后市

  每经

  在经历此前数周的下跌后,油价在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大幅反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因欧佩克表示已准备好与其他国家谈判实现合理油价,且美国政府也下调了原油产量预估。双重利好刺激下,纽约原油价格周一暴涨8.8%,收报每桶49.20美元。不过,对于后市,海外机构仍然表示悲观。

  创25年来最大三日涨幅

  作为全球基准油价之一,布伦特原油价格曾在8月24日跌落至42.23美元的6年新低,要知道,一年前该油价还维持在100美元。尽管周二在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一度反弹至52.74美元,但这一价格仍距一年前低49%。

  去年11月,石油输出国组织一改往日调整生产做好价格管理的传统,突然宣布转为维持产出,以巩固自身市场地位,受此消息刺激,原油价格开始大幅跳水。在油价下跌超过40%后,上述组织终于在今年6月批准了这一决定,并将于12月4日再次会晤。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周一欧佩克公报(OPECBuletin)的一篇文章称,石油输出国组织担心油价下跌,准备与其他产油国进行磋商,但必须是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下。

  这篇文章写道,“原油产量上升加上市场投机所造成的持续价格压力,对欧佩克及其成员国而言仍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因素。”欧佩克对于与其他产油国进行磋商重新持开放态度。

  另一方面,美国官方下调了原油产量预期。来自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网站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美国原油日产量大约940万桶。在调整之前,该机构的预测为日产953万桶。新的数据来自对15个州能源企业的直接调查,这15个州贡献了美国原油产量的绝大部分。

  在上述两大利好消息推动下,国际油价大幅反弹。

  纽约原油期货近三个交易日大涨27%,创25年来最大三日涨幅。目前,油价已经从8月24日收盘点位上涨超过20%。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上涨3.98美元,涨幅达8.8%,收于49.2美元/桶,为7月21日以来最高结算价,成交量几乎是百日均值的两倍。ICE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短线上涨逾3.57美元,涨幅超过7.1%,刷新7月31日以来高位至每桶53.63美元。

  机构继续看空油价

  尽管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国际油价收复了部分失地,但花旗认为,油价反弹回升或将是暂时的,其并未受到基本面支撑。周一,花旗宣布下调其2015年和2016年原油价格预测。花旗银行全球大宗商品首席经济学家埃德·莫尔斯强调,在可预见的未来,一些关键因素将继续打压原油。

  针对波动剧烈的原油市场,高盛驻纽约的分析师戴米恩·考瓦林在8月31日的电邮报告中说,油价必须保持低点,才能让市场在2016年稍晚重新达到平衡。

  瓦考林认为,由于美国本土钻机数下跌的滞后影响,美国原油产量未来走势“仍然不明朗”,他预计,美国今年第二季度和第四季度之间的日产量将减少24.5万桶。

  报告称,原油市场仍然供过于求,因为欧佩克和除了美国之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产量在增长,报告同时指出,美国2016年产量下滑越来越有望遏制库存增长。

  深度参与原油行业生产经营的交易商这一次也站在了投行一边。世界顶级石油交易商Vitol预测,伴随原油供应的持续增长,市场供给将远超需求,到2016年,原油价格将维持在每桶40美元~60美元间波动。

  Vitol集团首席执行官伊安·泰勒表示,原油产出盈余意味着库存将继续扩大至未来的好几个季度,过度的存货最早可能要到2017年才被消耗掉。泰勒表示,“我没有看到太多支撑油价走高的因素,油价会走得更低”,这是因为原油市场目前“非常疲软”。

  Vitol是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每日处理着超过500万桶的原油和精炼油,其产品足以覆盖德国、法国和西班牙三国的需求。

  泰勒表示,需求增长是原油唯一走牛的动能。今年全球每日石油消耗量将增长,而在明年,将增长150万桶,并且“我们还没有看到来自中国的需求有明显的下降。”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2/n420286074.shtml report 1818 油价迎短期利好难阻机构看空后市每经在经历此前数周的下跌后,油价在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大幅反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因欧佩克表示已准备好与其他国家谈判实
(责任编辑:UF03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