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州人赚钱辛苦花钱更精明 对财经新闻关注度高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薛松

  广州日报讯 (记者薛松)昨日,网易新闻客户端发布大数据“数读”广州城市态度,数据分析表明,除了头条、娱乐、热点等全国人民都十分关注的新闻内容外,广州人民对财经新闻的关注度最高。可见,大部分的广州人都在忙着“揾钱”。目前,网易新闻客户端用户达4.95亿。

  数据显示,广东人觉得广东最骄傲的事情是:经济全国领先。广东省GDP总量为67792.24亿元,自1989年起连续26年位居全国第一,国税地税也连续10年全国第一,不愧为中国第一经济大省。

  广东用户最关注的经济话题:广东产业结构转型、经济发展新常态。从依靠大量廉价劳动力,做国外企业“代加工厂”,到现在越来越多企业挣脱技术依赖,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广东制造业正迎来全新的“智”时代。

  广州人对于财经的关注也体现在对全国企业家的关注上,广州用户最关注的广东本地企业家是:李嘉诚、董明珠、马化腾;广州用户最关注的全国企业家是:马云、刘强东、王健林。

  广州人赚钱辛苦,花钱更精明。数据显示,广州用户购物很精明,“买对不买贵”。

busines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2/n420288031.shtml report 489 广州日报讯(记者薛松)昨日,网易新闻客户端发布大数据“数读”广州城市态度,数据分析表明,除了头条、娱乐、热点等全国人民都十分关注的新闻内容外,广州人民对财经新闻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