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媒:亚投行放贷条件低于世行 计划年底前开始运作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FX168

  FX168讯 据外媒周二(9月1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由中国主导成立的全球性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的贷款条件将少于世界银行。中国寻求改变全球发展金融那些不成文的规定。

  四位知情消息人士称,亚投行将要求项目合法透明,保护社会和环境利益,但不会要求借款方通过私有化或放松管制来换取贷款。

  亚投行不会坚决主张世界银行提议的一些自由市场经济政策,可能是为了避免像其他国际性银行招致的一些批评。一些人称,其他国际性银行对借款方强加不合理的要求。

  这可能也有助于强化中国在亚投行的影响力,而且反映了中国对西方国家提倡的自由市场政策的优点持怀疑态度。

  一位熟悉亚投行内部讨论的消息人士称,“私有化不会成为贷款的条件,挺尸放松监管也不大可能成为条件之一。亚投行将会以每个国家自身的条件作为出发点,不会从外部去强迫其他国家这样做或那样做。”

  一位来自某开发银行的银行家说,降低对自由市场的关注度将使亚投行有更大自由去推进项目。

  比如说,为一个水处理厂提供融资的开发银行可能要求提高处理水的价格,以便回收成本,即便当地的条件并不适合提价。

  而从另一方面,他也表示,亚投行也许会避免提价,而依赖其它融资来源,比如政府补贴,来支应成本。

  消息人士称,亚投行的目标是让项目的内部审查和风险评估系统较其它机构更为简化,以压低成本和减少繁琐的程序。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2/n420291596.shtml report 663 FX168讯据外媒周二(9月1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由中国主导成立的全球性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的贷款条件将少于世界银行。中国寻求改变全球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