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医疗设备股短线仍有下行压力(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红包”洒不停 两部委推“国货”
“红包”洒不停 两部委推“国货”

  广州日报讯 (文/表 记者涂端玉、张忠安)“红包雨”洒不停,两部委力推国产医疗设备发展。昨日来自工信部的消息称,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召开推进国产医疗设备发展应用座谈会,并签署合作协议。

  一位业内人士感慨: “我国医疗设备行业发展潜力和空间的确巨大,因为此前占比实在太低,国产设备占比不足10%;但在某些一次性材料、中小设备上,部分国货已凭借高性价比突围,部分品类在三甲医院占比甚至超过50%;但在前沿创新技术、人性化设计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还是与外资巨头有较大差距,临床感受十分明显。”

  医疗设备板块有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医疗设备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不错,而且未来发展空间也较大,但多数分析师表示,由于二级市场估值偏高,短线仍然存在下行压力。

  据了解,未来10~15年内,我国国产医疗设备望能真正占据市场“半壁江山”。随着各级医疗机构投入大量资金购入医疗设备,预计“十三五”期间我国医疗设备国产化市场将继续扩大。此次两部委签订协议,共同推进国产医疗设备应用,无疑是对行业的重大利好。

  在A股上市公司中,目前已有华润万东新华医疗迪瑞医疗和佳股份东软集团新黄浦科华生物等7家上市公司在今年5月入选了第一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目录,未来有望率先获益。

  不过,有行业分析师就表示,由于多数医疗设备概念股都是在中小板或者创业板上市,在上一轮牛市中涨幅较大,估值偏高。因此,短线股价仍然存在下行压力。“如果从基本面和政策面来看,医疗设备是政策扶持的行业,未来发展前景还是不错的。但如果从个股投资来看,股价仍然有下行的压力。一方面,医疗设备上市公司很多都是中小创上市,虽然近期调整得厉害,但整体估值还是比较高。而且部分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表现并不好。另一方面,目前整个A股的情绪波动比较大,个股风险仍然较大。”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分析师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来源广州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9/02/t20150902_6384584.shtml report 2555 “红包”洒不停两部委推“国货”广州日报讯(文/表记者涂端玉、张忠安)“红包雨”洒不停,两部委力推国产医疗设备发展。昨日来自工信部的消息称,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