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港爆炸受损业主9月3日前签协议将获额外补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任月圆

  9月1日,搜狐财经记者获悉,有关部门已经制定出天津港爆炸事故中受损住宅的修缮补偿(或赔偿收购)协议。有政府服务组的工作人员与业主沟通,劝说业主3日前签订协议,会有额外两万元的补偿。如果3日后签订的,则没有2万块额外补偿。

  协议的甲方为业主,乙方为天津市经济开发区房地产管理局。协议指出,赔偿标准为最高不超过该住宅价格的16%或按市场价确定后的1.3倍收购。

  家住金域蓝湾的郑燕今日签订了修缮赔偿处置协议。郑燕另提要求,即政府必须在9月10号前,将许诺的2万元额外补偿兑现,否则协议无效。

  李同告诉搜狐财经,哥哥是警察,也住在金域蓝湾,哥哥对他诉苦:“不签协议当然也不会被辞退,就是领导暗示升迁长级从此没戏。”所以李同的哥哥最终还是于1日签订了协议。

  家住海港城的业主张冰表示,作为受损最严重的小区,他们不赞成赔偿“一刀切”,应“一房一价”。海港城楼号在19号之前的居民楼,墙壁,玻璃,家具破损达50%—70%,楼号在19号楼之后的受损程度有所下降,但也处于无法居住状态。业主的诉求是原购房成本退还:房屋实际购买价格(合同价/市场最高价就高原则)100%+贷款(商业/公积金/担保金)利息16%+购房税4%+装修10%=130%(此三项均有合同与发票,有据可查。)

  选择签收购协议的业主还要求,每户发放新房购置补偿:房价上浮70%作为补偿。由于双方对一些条款仍无法达成共识,海港城多数业主还没有签订协议。

  搜狐财经记者采访了负责金域蓝湾9号楼协议签订的工作人员小高,小高表示,由于3号之前签定协议,会额外补偿两万元,她负责的9号楼,截至1日傍晚,已有三成业主签订了协议。她对9月3日之前,多数业主会签定协议充满信心。

  消息称,重要领导4号可能莅临滨海新区视察,有关部门希望3号签完协议。对此,搜狐财经致电天津市委宣传部与滨海新区宣传部的相关工作人员,他们表示不清楚相关事宜。

  (按受访者要求,以上都是化名)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2/n420305257.shtml report 969 9月1日,搜狐财经记者获悉,有关部门已经制定出天津港爆炸事故中受损住宅的修缮补偿(或赔偿收购)协议。有政府服务组的工作人员与业主沟通,劝说业主3日前签订协议,会
(责任编辑:UF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