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三大期指全线走高 IC1509直线冲涨停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今日三大期指开盘遭遇重挫。随后震荡走高,临近午盘期指三大主力合约全线暴拉,涨幅不断扩大。截止午间收盘IC1509暴涨逾8%直逼涨停;IF1509涨近6%;IH1509涨逾4%。

  分析认为,主板估值已经合理,调整速度将趋缓。经过两轮快速杀跌,主板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趋于合理,例如沪深300成分股加权平均市盈率12.27,市净率1.64,比过去10年均值还低了30%左右,目前估值水平已经合理反映了公司利润增速下滑的因素。从调整幅度来看,上证50、沪深300和中证500三大指数从高点下来均已接近腰斩,部分泡沫较大的股票调整幅度超过80%,短期杀跌动能已经得到一定程度释放,后市可能会反复振荡寻底,但至少跌势会趋缓。

  比较过去100年间全球历次股灾数据,在不发生区域性金融危机的情况下,此轮A股调整幅度是相对充分的。但是从时间周期上看,自1993年以来A股历次调整周期均不低于12个月,目前的调整时间尚不充分。

  综合来看,经过近3个月的快速调整,A股杀跌动能已经得到一定程度释放,主板估值也相对合理,期指高贴水不会长期保持。根据历史经验,A股调整可能尚未结束,但调整速度将趋缓,目前的贴水幅度已充分反映投资者悲观预期,甚至包含非理性杀跌因素,期指空头风险收益不成正比,建议空单及时获利了结。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2/n420314644.shtml report 592 搜狐财经讯今日三大期指开盘遭遇重挫。随后震荡走高,临近午盘期指三大主力合约全线暴拉,涨幅不断扩大。截止午间收盘IC1509暴涨逾8%直逼涨停;IF1509涨近6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