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MSCI:股市震荡不会影响A股纳入其指数决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路透报道,美国指数编制公司MSCI明晟指出,近日中国市场震荡及当局大举干预的情况,将不会是MSCI决定是否将中国上市个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时的考虑因素。

  受经济降温疑虑影响,中国股市自6月中以来已大跌约40%。在股市下跌过程中,中国当局推出一连串措施,包括降息、人民币意外贬值及企图抑制沽空及融资。

  今年6月,就在中国股市大跌之前,MSCI明晟宣布将暂停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但表示只要与中国市场可进入性相关的问题得到解决,预计将会把A股纳入。

  MSCI明晟指数管理研究的主管Sebastien Lieblich在周二的专访中告诉路透,目前还是这样。

  “我们看到的市场波动和最近的一系列事件,对我们的决定绝对没有影响,”Lieblich说。

  “(中国)市场只是在进行修正,结构上来讲,什么都没有改变。”

  Lieblich说唯一可能改变MSCI明晟计划的情况是,中国监管者推出措施,使中国市场对于外资来说更难以进入,不过他预计中国不会这样做。

  Lieblich补充说,MSCI明晟已经与中国监管机构进行讨论,而且中国方面理解MSCI的立场。

  MSCI明晟估计,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决定,将促使资产管理公司、养老基金和保险商向中国大陆股市注入4,000亿美元资金。

  Lieblich说,如果MSCI明晟提出的市场准入问题获得解决,MSCI明晟的客户将乐于把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MSCI明晟客户多为大型被动式基金,比如贝莱德(Blackrock)。

  “我们与客户讨论中国当前形势时,客户把结构性问题和当前正发生的情况区分开来,”Lieblich说。

  MSCI明晟已经表示,将在明年6月对于何时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发表意见。

    今日A股方面,午后上证综指跌幅扩大至1%,深成指跌0.5%,创业板涨幅收窄至0.75%。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2/n420319459.shtml report 922 据路透报道,美国指数编制公司MSCI明晟指出,近日中国市场震荡及当局大举干预的情况,将不会是MSCI决定是否将中国上市个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时的考虑因素。受经济降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