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兴市场面临三重威胁 IMF预备下调全球经济前景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文 / 林建建

  由于新兴市场经济动荡不安而发达国家经济增速又弱于预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准备好在下月下调全球经济增长前景。

  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二表示,正如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会“持续”疲软那样,全球经济增速将比IMF几个月前预计的更低。

  随着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创下2012年8月以来新低,拉加德称,中国经济的健康状况拖累全球经济增速进一步下滑的风险是存在的。

  “预计亚洲作为一个整体,仍然会引领全球经济增长。但即便是这里,增速也比预期的更缓慢,鉴于近期全球蔓延的风险厌恶情绪和金融市场的波动,亚洲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的风险同样存在。”

  拉加德在雅加达的两天访问行程中表示,从拉美到亚洲的新兴市场国家都面临着中国经济放缓、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美国加息前景的威胁。

  但她表示,“中国经济并非大幅或意外放缓,这是因为中国正在向新的经济增长模式转型。向一个更加以市场为主导的经济模式转变,以及近些年来累积的风险的浮现,总体是复杂的,过程将会是有些坎坷的,中国当局拥有管理好这种转型的政策工具和金融缓冲。”

  IMF去年曾警告称,2020年之前,中国面临“硬着陆”风险,除非决策者能实施重大的结构性改革,确保长期经济增速可持续。

  在7月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IMF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3.3%,4月的报告预计为3.5%。最新的报告将于下月发表。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2/n420323250.shtml report 688 文/林建建由于新兴市场经济动荡不安而发达国家经济增速又弱于预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准备好在下月下调全球经济增长前景。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