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阅兵行情后大盘何去何从

来源:搜狐财经

  三大股指今日早盘全线低开逾4%,随后震荡上行,临近午盘,沪指翻红重返3100点;午后开盘大盘有所回落,随后继续震荡。今天是阅兵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十分关键的一天。参考A股历年大事件发生前后的走势规律,1999年大阅兵当日沪指跌0.90%,前后五个交易日跌2.09%;2009年大阅兵当日涨0.90%,前五个交易日跌2.23%。综合其他事件如香港澳门回归、APEC领导人会议、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大部分事件当日和前五个交易日的走势为下跌。

  大部分机构并不看好大盘节后的表现。因为今日一过,也就意味着维稳将告一段落。明日起国内休市外盘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而且阅兵结束后是否利好兑现也是目前投资者较为担心的问题。与此同时,场内多数投资者都打算临近小长假之前卖出,空仓过节者不在少数,而且从2850点反弹指数也超过了10%,市场中获利盘增加,有获利盘出逃迹象。节后如果没有利好,大盘还将再次探底,2800点或将被考验。当然,也有不乏乐观的观点涌现。国泰君安称,市场已经进入稳定阶段,正在通过震荡的方式寻找新的底部区域,部分蓝筹股的相对收益机会正在出现,建议关注高股息率、业绩与估值具有高性价比、获益于财政政策发力的行业。

  至于具体的操作,有专家建议,投资者可采取以下两种策略:一方面规避那些在指数反弹时始终没有表现的个股,此类个股明显缺乏主力资金呵护,应该坚决换股;另一方面,近期反弹的龙头股、那些被套大资金的个股将带来很多的自救机会,这类股早已被国家队、产业资本提前埋伏、筹码筹码高度锁定,后市必将展开主升浪。不过大部分观点还是建议保持谨慎,逢高仍然以减仓为主,空仓者继续休息等待,不建议继续追进,而是等待回调予以接回。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2/n420327863.shtml report 782 三大股指今日早盘全线低开逾4%,随后震荡上行,临近午盘,沪指翻红重返3100点;午后开盘大盘有所回落,随后继续震荡。今天是阅兵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十分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