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离岸结算中心推动人民币使用 亚洲人民币使用率升至33%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人民币在亚洲跨境付款中的使用率不断提高。

  9月2日,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人民币追踪数据显示,与去年7月相比,多个亚洲主要市场在支付中国内地及香港跨境款项时,以人民币支付的款项在价值上实现两位数增长。

  “台北、新加坡、首尔以及最近悉尼、吉隆坡委任结算中心,显然推动区内全球贸易及融资使用人民币。”SWIFT亚太区付款主管Michael Moon表示,日本及印度仍然是区内的重要国家,同比也有显著增长。不过,这两个市场对中国内地及香港的付款,仍以日元及美元主导,因此对人民币使用率造成显著影响,令人民币使用率仍处于较低水平。

  在所有货币付款中,韩国及中国台湾地区采用人民币支付中国内地及香港款项的比率分别增加84%及80%。澳大利亚及马来西亚的使用率也进展理想,分别上升至18%及15%,而日本和印度采用人民币支付中国内地及香港款项的比率仍然偏低,分别为5%和1%。整体而言,亚洲付款的人民币使用率去年从24%上升至33%。

  “目前难以确定贬值对内地和香港付款的人民币使用率造成什么影响。”Moon表示,SWIFT将继续密切监察人民币作为国际付款货币及外汇兑换的使用率。

  根据SWIFT的数据,按价值计算,人民币付款的前十个地区中有六个位于亚太区,其中,韩国、中国台湾和新加坡对中国内地及香港人民币付款同比增幅最高,分别为173%、45%和19%。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0854.html report 712 人民币在亚洲跨境付款中的使用率不断提高。9月2日,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人民币追踪数据显示,与去年7月相比,多个亚洲主要市场在支付中国内地及香港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