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下周三大猜想:二八分化或延续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大势猜想:二八分化格局节后将延续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整体呈冲高回落走势,在期指拉升下,三线股指午间全面翻红,午后则股指震荡回落,临近尾盘金融板块拉升带动主板市场拉升,沪指一度翻红。盘面上看,上涨的仅有银行、通信服务和机场航运板块;跌幅居前的是国防军工、仪器仪表、交运设备服务等。从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8686万,委卖盘为5300万,多空比为1.64,从数据上看,沪指买盘较前期有所增加,卖盘则基本持平,主力资金近几日持续抄底主板市场,但空方仍占据上风。近两日管理层不断维稳市场,但大盘一直处于弱势调整中,沪深300等蓝筹表现较强,中小板个股则持续走弱。分析认为,国家队几度筹集资金抄底蓝筹,短期内股指深跌的可能性不大,但从眼下A股趋势来看,继续调整概率较大,多看少动依然是眼下最佳操作。

  后市策略:国家队几度筹集资金抄底蓝筹,短期内股指深跌的可能性不大,但从眼下A股趋势来看,继续调整概率较大,多看少动依然是眼下最佳操作,投资者近期参与市场还是谨慎为主,可适当关注破净个股。

  资金猜想:节后资金继续流入蓝筹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整体呈震荡态势,受期指回落拖累,三线股指盘中再度翻绿,沪指守住3100点关口,创业板表现较强接近翻红。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入52亿元,资金流入呈现放大的趋势,主力资金持续抄底权重板块。消息面上,50家券商再集千亿维稳资金,境内券商再次驰援A股,7月底净资产前50的券商按净资产的20%与证金公司进行收益互换交易,由证金统一投蓝筹。近期国家队接连出手抄底蓝筹权重板块,虽中小盘股损失惨重,但国家队资金入场维稳还是对市场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分析认为,国家队昨晚再筹千亿资金救市,节后资金有望继续流入权重个股,但今日冲高回落却令市场信心再度遭受打击,短期内风险仍然存在。

  后市策略:国家队昨晚再筹千亿资金救市,节后资金有望继续流入权重个股,但今日冲高回落却令市场信心再度遭受打击,短期内风险仍然存在,投资者建议谨慎为主。

  热点猜想:《海南省总体规划》出炉 海南板块迎机遇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9月2日从工信部获悉,日前,海南省人民政府在海口市召开《海南省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征求国家有关部门意见座谈会。海南省“多规合一”的下一步工作重点是要发挥好试点对全局性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主要是从六个方面开展落实工作:一是要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做出示范;二是要在区域统筹,打破行政区划壁垒方面做出示范;三是要在推进新型城镇化方面形成示范;四是在规划立法上形成突破;五是在简政放权、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方面形成突破;六是在开门搞规划方面起到示范作用。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人气表现较为低迷,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海南概念有望炒作,投资者可逢低关注海南本地相关概念个股。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2/n420332343.shtml report 1306 大势猜想:二八分化格局节后将延续实现概率:85%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整体呈冲高回落走势,在期指拉升下,三线股指午间全面翻红,午后则股指震荡回落,临近尾盘金融板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