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心动网络获2.5亿融资进军娱乐界 欲打造中国版AKB48?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9月2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游戏公司心动网络获得2.5亿元人民币融资,领投方为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东方证券和广发证券跟投。心动网络还将成立心动娱乐有限公司,做跨界偶像娱乐,并推出心动娱乐第一个产品——心动偶像。在外界看来,心动偶像这一偶像团体 与日本当红女子团体AKB48类似,莫非心动网络意欲打造继SNH48后中国第二个AKB48?

  心动网络前身为中国最早的互联网分享网站之一的VeryCD,主要是网页及移动客户端游戏的研发与运营。2011年独家代理的页游《神仙道》获成功,页游还有《盛世三国》《开天辟地》等,2012年进入手游,主要产品有《神仙道HD》、《将神HD》《忍者无双》等。

  2015年心动网络拓展业务线,通过投资和项目布局游戏、动漫、娱乐产业。包括启动心动偶像计划,组建女子偶像团队;投资国产动画《口水三国》出品方福利喵工作室,并代理发行同名改编手游;6000万授权金从骏梦获得《RO》手游发行权等等。

  一系列眼花缭乱的商业动作,最受外界瞩目的要数心动网络启动心动偶像计划了。目前,心动偶像计划已经完成了首批16名入选成员的选拔。该计划自 2015年4月 启动,面向全国展开了女团招募活动,最终有16名少女从5000名参赛选手中胜出,入选并与心动娱乐正式签约,随后将赴东京接受来自avex的演艺培训。在培训期间,心动娱乐将从16人之中挑选出7~9人,组成心动计划的第一支女子偶像团体,计划于2016年3月正式发片出道。

  作为一家运营互联网和游戏产品出身的公司,心动为何要成立娱乐公司,又将如何运作偶像团体呢?

  心动网络联合创始人戴云杰透露,2.5亿的融资中,将用5000万打造心动女团的第一个三年计划。而这三年,与其说是打造团体式的联合IP,其实更像是为每位成员量身定做不同的产品,在推出每位 “有着不同故事和特性” 的成员之后,再考虑联合IP,长尾将会结合网剧、游戏等其他产品模式,持续提升女团知名度。

  在外界看来,心动偶像计划有点类似日本AKB48的商业模式。AKB48通过“可见面的偶像”、“平凡少女成长秀”的定位迅速风靡日本乃至亚洲,而国内由上海久尚时尚集团与出资、日本“AKB48之父”秋元康提供技术支持打造的大型女子偶像团体SNH48也大获成功。心动网络莫非想打造第二个中国版AKB48?

  不过,戴云杰认为,与AKB48的线下小剧场模式不同,心动女团的运作方式将会更加倚重互联网游戏经验的思维。戴云杰认为,游戏产品所具有的四个决定性特征——目标、规则、反馈系统和自愿参与,恰好适用于运营偶像女团。游戏中的 “玩家” 与偶像的 “粉丝” 也有着同样的群体属性。

  游戏业务起家的心动网络并没有偶像团体运营经验,能否成功跨界偶像娱乐公司依旧需要打个大大的问号。“目前,尚不能看出心动网络在运营偶像团体上有太强的优势。如果说有的优势,那就是可以将偶像娱乐与游戏业务结合,诸如让偶像团体为游戏业务代言之类的。”业内人士表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0869.html report 1931 9月2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游戏公司心动网络获得2.5亿元人民币融资,领投方为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东方证券和广发证券跟投。心动网络还将成立心动娱乐有限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