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六连阳刷三周高位 中间价四连升难阻离岸下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FX168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连六日收升至三周新高,中间价亦连四日每天涨百点刷新三周新高。因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主要金融市场周四至周五休市。

  有分析师指出,中间价连升稳定市场意图明显,但午后离岸CNH扩大跌幅,加剧市场贬值预期,央行[微博]也加大境内市场干预力度,短期不排除人民币继续小幅升值可能。

  其并指出,因明天即开始小长假,市场交投趋于清淡,但离岸CNH一改昨日强势,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与在岸价差拉大至1,000点子左右,凸显境外人民币贬值预期仍较大;央行午后再度发文完善远期购汇征收风险准备金办法,缓解投机购汇,但央行可能还需要通过某种渠道适度干预离岸市场,以收窄价差。

  香港财资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2日美元/人民币(香港)即期汇率定盘价为6.4534。

  “离岸那边很多对冲基金在买,不在乎什么政策,就是做空人民币,境内因为还有央行在控制,两边走两个方向,价差就变成这么大了。”一中资行交易员表示。

  继中国央行拟对开展代客远期售汇业务的金融机构收取外汇风险准备金后,三位消息人士周三透露,央行今日再度火速发文明确外汇风险保证金征收范围,涵盖人民币远、掉期及期权等所有衍生品业务,以及时补住逃交保证金的漏洞。

  境内一年期美元掉期升水今日小幅收涨,最新报1255/1255;离岸CNH美元一年期掉期升水亦震荡上行,最新报2013/2093。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成交量为262亿美元,较上日280亿美元缩窄近五成,8月28日创下515亿美元成交历史次高;此前历史最高成交量为8月12日创下的568亿美元。

  针对近期人民币大幅波动,亚洲开发银行(ADB)行长中尾武彦周三表示,中国人民币汇率近期高估,最近汇率贬值反映了人民币实际市场价格。

  离岸市场上,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人民币6.6275元。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三上涨,因脆弱的全球股市企稳,使解除利差交易的操作失去动能。投资者解除利差交易,近几周提振了避险货币日元和收益较低的欧元。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三更新的16点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为6.3572。外汇交易中心自8 月24日开始,每天五次,分别为上午10点、11点、下午2点、3点和4点时发布一个参考汇率。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2/n420337875.shtml report 1053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连六日收升至三周新高,中间价亦连四日每天涨百点刷新三周新高。因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主要金融市场周四至周五休市。有分析师指出,中间价连升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