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7外国军队亮相大阅兵(组图)

来源:新京报
8月26日,俄罗斯参阅方队在进行受阅前的基础训练。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8月26日,俄罗斯参阅方队在进行受阅前的基础训练。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8月26日,白俄罗斯方队正在训练。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8月26日,白俄罗斯方队正在训练。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8月26日,墨西哥男女混编方队正在进行训练。图/CFP
8月26日,墨西哥男女混编方队正在进行训练。图/CFP
8月30日,塔吉克斯坦受阅方队在进行训练。图/CFP
8月30日,塔吉克斯坦受阅方队在进行训练。图/CFP

  外军方队、代表队参加阅兵,是本次阅兵的一大亮点。此次将有11个国家派方队、6个国家派代表队来华参加阅兵。白俄罗斯、古巴、埃及、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墨西哥、蒙古国、巴基斯坦、塞尔维亚、塔吉克斯坦、俄罗斯11个国家派方队参加阅兵,阿富汗、柬埔寨、斐济、老挝、瓦努阿图、委内瑞拉6个国家派代表队参加阅兵,上述17个国家及法国、波兰、马来西亚、韩国等共31个国家表示将派军队观摩团参加阅兵观礼。外军方队、代表队近1000人规模参加分列式,每个方队正式参阅人数为75人左右,每个代表队7人左右。

  看点1

  白俄罗斯军队方队

  身高185厘米以上 面容严把关

  白俄罗斯方队由白俄罗斯武装力量仪仗队人员组成,除要求身高在185厘米以上外,白俄罗斯军方对参加方队人员的面容、身体素质等都有严格把关。为表现出最精彩的一面,方队人员每日要经过6小时的训练,有时用几日或几周的时间专门练习一个动作。

  看点2

  哈萨克斯坦军队方队

  仪仗队能快速“变身”特种兵

  哈萨克斯坦三军仪仗队成立于2002年,隶属独立第36空降突击旅,代表该国陆海空三军武装力量在重大庆典等活动中进行队列表演。参加俄罗斯红场阅兵后,普京称赞其为世界上最好的受阅部队之一。哈军仪仗队还承担着保卫首都重要设施的任务,紧急情况下能直接参战,仪仗兵变特种兵只在“转瞬之间”。

  看点3

  墨西哥军队方队

  唯一一支男女混编外军方队

  墨西哥军队方队由来自墨西哥陆海空三所军事院校的学员组成,其中30人是女学员,他们也是唯一一支男女混编的外军方队。阅兵当日,海军学员将身着白色长袖制服,陆军和空军学员将分别身着代表各自学校特点的黑色制服。陆、空军学员将手持三棱剑,海军学员将佩戴军刀,旗手们则将高举墨西哥国旗走过天安门广场。

  看点4

  塔吉克斯坦军队方队

  参加过法国俄罗斯阅兵活动

  塔吉克斯坦国防部从仪仗连150人中精选75人组成方队。从组队到出发,训练、准备的时间只有15天,他们每天训练都超过8小时。此前他们参加过法国、俄罗斯的阅兵活动,“我们唯一的追求就是以最美的姿态走过天安门广场。”参阅方队领队马赫苏莫夫说。

  看点5

  俄罗斯军队方队

  俄罗斯军队方队成压轴方队

  来自俄罗斯第154独立警卫团的士兵将肩负起最光荣的使命,在阅兵当日充当压轴方队。第154独立警卫团组建于1979年,其中仪仗连成立于1944年,接待的首位外国首脑是时任英国首相丘吉尔。其已为超过3.5万场重要活动执行仪仗司礼任务。俄军此次派出了76名仪仗官兵来华参阅,官兵的平均年龄为20岁,身高均在182厘米以上。

  本版稿件/综合新华社、中新网等媒体报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9/03/content_596524.htm?div=-1 report 2648 8月26日,俄罗斯参阅方队在进行受阅前的基础训练。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8月26日,白俄罗斯方队正在训练。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8月26日,墨西哥男女混编方队正在进行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