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铁法院换了新址 建筑设计被批太丑(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广铁法院选址示意图。广州日报记者杜鹃
广铁法院选址示意图。广州日报记者杜鹃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规宣)改制后的广铁法院需要选址建新大楼,其方案三上规委会,昨日终于获得通过,敲定在番禺区广州南站东北侧建设新的广铁法院大楼,用广州南站地块置换原广州东站地块。新选址面积1.75万m2,比原选址多2833m2。

  新址周边有两个地铁站

  在昨日的规委会上,广铁南站新选址方案提交审议,获全票通过。此次选址方案提出,将广州南站地块用于置换原广州火车东站地块。根据通过的方案,广铁法院新址位于番禺区广州南站东北侧,面积1.75万m2,比原选址多2833m2;新选址总建筑面积为31415m2。

  选址地块已是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储备用地,符合控规、征地拆迁难度小、建设条件好。而且选址周边应具备较完善便利的交通配套,能够满足办案人员及民众方便到达的需求。此次选址现状周边道路已建成,距离南站地铁站450米,石壁地铁站900米。

  照搬原三角地方案被“吐槽”

  根据规划方案,广州铁路运输法院将建8层,高50米;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也将建8层,高50米。这两处业务大楼都与广州南站站体高度50米保持一致。

  但是,专家们都发现这次提交的法院建筑方案,与此前选址东站附近三角地的方案基本一致。原先因地块条件限制将建筑分成两块,现在也仍是如此。

  规委会委员施红平表示,这次选址方案比原来好很多,也靠近地铁,方便广铁法院开展工作。但建筑方案太糟糕了,要重新做,“给一块那么好的地,非要弄成两块”。其他多名委员也提出,广州作为中心城市能够给这样的好地建广铁法院,但建筑设计方案比较平庸,不管平面、立面和高度都不行。他们还建议,不要卡死50米的高度,而是可以考虑适度建高,多腾出绿地空间。

  陈如桂表示,广铁法院作为放在南站门口的公共建筑,是地标性和带动性很强的项目,建筑风格和颜色等都需要做考虑,要求业主单位开展建筑设计方案竞赛。

  作者:杜娟 穗规宣来源广州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fdc/fc/201509/03/t20150903_6391755.shtml report 1243 广铁法院选址示意图。广州日报记者杜鹃广州日报讯(记者杜娟通讯员穗规宣)改制后的广铁法院需要选址建新大楼,其方案三上规委会,昨日终于获得通过,敲定在番禺区广州南站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