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大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日电(记者江宇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日称,全球经济仍然面临下行风险,而如果风险出现叠加,全球增长前景可能受到影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为本周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准备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增速慢于去年下半年,反映新兴经济体增速放缓,发达经济体复苏仍脆弱。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受益于油价下跌,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发达经济体增速将有所提高,而新兴经济体增速今年下半年可能有所放缓。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美国加息和美元升值预期及其对企业债务的影响,资本跨境流动和通缩等是潜在风险因素。

  报告建议,发达经济体应该维持宽松货币政策,采取促增长的财政政策。一些新兴经济体政策运用空间有限,要平衡“促增长”和“控风险”的考量。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9月4日至5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据介绍,会议的议题包括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以及大宗商品价格和金融市场波动。

  作者:江宇娟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5-09/03/c_1116456884.htm report 561 新华网华盛顿9月2日电(记者江宇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日称,全球经济仍然面临下行风险,而如果风险出现叠加,全球增长前景可能受到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