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银团首次与俄罗斯国有银行开展拆借业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9月3日电(记者张玥、马知遥)2日,中国银团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签订拆借协议,这是中国首笔中俄同业间银团拆借业务,金额高达10亿人民币。

  此次哈尔滨银行接受俄罗斯储蓄银行委托,邀请了包商银行及内蒙古银行组成银团,与俄罗斯储蓄银行开展同业间银团拆借业务,共拆借人民币10亿元,为期一年。中俄同业间银团拆借是中俄金融合作领域的创新业务,也是首笔以银团形式开展的多边业务合作。此项业务的开展由俄罗斯银行清算、结算扩展到贸易融资、外汇交易,以及本外币的跨境运输,是推进中俄经济合作的一个创举。

  借款方俄罗斯储蓄银行是俄罗斯最大的国有银行,是俄罗斯银行体系最重要的支柱,拥有覆盖全俄罗斯最广泛的分支网络布局。

  “这是历史上第一次,俄罗斯最大银行跟中国三个地区性银行签署拆借协议。这是非常重要、非常好的事情,这是一个创新。”俄罗斯储蓄银行公开股份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齐普拉科夫说。

  哈尔滨银行是中国最早开办对俄业务的城市商业银行。据哈尔滨银行对俄金融事业部总裁周杰介绍,俄方已表态要把拆借到的资金主要用于对华贸易,主要投放到远东地区的客户和机构,这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对俄经济贸易将起到积极的支撑和助推作用。

  作者:张玥 马知遥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9/03/c_1116457582.htm report 663 新华网哈尔滨9月3日电(记者张玥、马知遥)2日,中国银团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签订拆借协议,这是中国首笔中俄同业间银团拆借业务,金额高达10亿人民币。此次哈尔滨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