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不排除延长量化宽松

来源:新华网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不排除延长量化宽松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3日在法兰克福表示,欧洲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量化宽松)将持续至2016年9月底,但在必要时可能延长。

  欧洲央行当天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欧元区主导利率(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0.05%不变。

  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影响欧元区增长和通胀的下行风险重新抬头。金融和商品市场剧烈波动,但欧洲央行目前尚不足以确定近期波动是否会对价格预期和通胀变化造成持续影响。

  当天,欧洲央行宣布下调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分别至1.4%和0.1%。2016年和2017年,欧元区经济增速将分别为1.7%和1.8%,通胀率分别为1.1%和1.7%,均低于6月份发布的预测值。

  德拉吉强调,欧洲央行有决心和能力在必要时动用职责范围内的一切政策工具,尤其是资产购买计划。欧洲央行可以通过调整计划的规模、构成和持续时间,使其具有充分的灵活性。他表示,在当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均未提出改变现有量化宽松的规模和路径。

  德拉吉还宣布,在资产购买计划中,将欧元系统持有一只公共债券占其发行总额的比例上限由25%上调至33%。

  欧洲央行3月份正式开启量化宽松。截至7月底,欧洲央行购买公共债券规模已达2488.89亿欧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4/n420398899.shtml report 604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不排除延长量化宽松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3日在法兰克福表示,欧洲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量化宽松)将持续至2016年9月底,但在必要时可能延长。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