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樊纲:个人应退出炒股 没有4个电脑屏没资格炒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南方都市报
消息股汇总:9月1日盘前提示天兴仪表周涨幅达21.44%中金金网力推i牛股:短信及时提醒 阳光电源强势涨停
  消息股汇总:9月1日盘前提示天兴仪表周涨幅达21.44%中金金网力推i牛股:短信及时提醒 阳光电源强势涨停
沪深Level2全新普及版 全网最低价
沪深Level2全新普及版 全网最低价
支您一招:战敢死队 选涨停龙头

  支您一招:战敢死队 选涨停龙头

  在当前经济低迷,股市波动的情况下,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邀请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

革研究会副会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在智库报告厅解读新常态下的货币政策。“智库报告厅”是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创办的高端、前沿、开放、公益性论坛,定期邀请各个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在改革创新领域有丰富经验的相关部门人士开讲。

  樊纲认为,中国目前的经济情况确实处于低迷状态,主要原因在于,我们还在清理过去十年内两次经济过热的后遗症,并且紧缩性政策执行时间过长,迟迟没有“回归中性”。他分析,中国的泡沫还是有“节制”的,能够实现软着陆。樊纲指出,低迷时期各种产业中的优胜劣汰正在发生,生产力向更高的企业集中,为下一轮的发展打下好的基础,但软着陆的特点是低迷时期或调整时期会相对比较长。

  他认为,政府在当前扮演了一个特殊的消极因素,当时为应对过热而采取的紧缩性政策许多还没有退出,在应对与化解当前面临的经济与金融风险问题时,措施也不够积极。

  对于近期股市波动的情况,樊纲指出,这恰恰说明中国股市是“政策市”这一说法的破产,市场是有规律的,政府决定不了。他认为,此次股市带来的教训是,政府千万不能在上行阶段再推波助澜,“真正政府该做的事是牛市形成的时候就开始警告,采取一点措施抑制过热,当时挨骂,当时股民不开心,但长远来讲对经济有好处,最后大家会承认、会高兴,不会输得那么惨”。

  樊纲还建议,个人应该退出炒股。“炒股是有风险的,而且是专业的,没有4个电脑屏放在那儿你都没资格炒股,你得看这个指数、那个指数。”樊纲说,“为什么要让机构来做?因为机构除了专业,还是一个资金池,可以做资产组合规避风险。”他认为,这一切都说明,中国的证券市场还是初级阶段的不成熟市场。

  采写:南都记者 郭锐川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4/n420398919.shtml report 1962 消息股汇总:9月1日盘前提示天兴仪表周涨幅达21.44%中金金网力推i牛股:短信及时提醒阳光电源强势涨停沪深Level2全新普及版全网最低价支您一招:战敢死队选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