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资委携央企战略合作多省区政府 一批重大项目有望陆续落地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华晔迪)记者4日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从4月份开始,国资委携一批中央企业先后与一些省区,通过举办座谈会等形式洽谈合作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批重大项目有望陆续落地。

  4月至8月,基本每月一次,国资委及一批中央企业走访了广西、 海南、贵州、河北、山西等省区。五次走访活动均由国资委带队,参与央企少则50余家多则近70家。

  据记者观察,与不同省区的合作各有侧重。比如:国资委及中央企业8月下旬走访山西时,商讨重点在于推动黑色煤炭绿色发展、高碳资源低碳发展,加快非煤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而在7月份与河北座谈中,重点是共同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分析人士说,尽管上半年央企主要经济指标走出企稳向上轨迹,特别是二季度以来盈利能力持续回升,但当前面临全球经济增速减缓的复杂形势,央企稳增长依然面临压力,密集与地方洽谈合作,有助于央企与地方合作投资项目落地,助力稳增长。

  记者从参与多省区战略合作座谈活动的中国中冶集团了解到,该集团已与山西等省就科技创新城项目、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钢铁冶金建设、房地产及保障性住房建设、水利建设与基础建设等领域合作展开深入会谈,并达成高度共识。

  一批重大项目开始逐步落地。记者从中交建集团获悉,该集团5月份参加海南省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座谈会时达成的“共同进军邮轮产业”已迈出实质性步伐,中交建、港中旅及三亚市政府8月下旬签约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国内外邮轮航线,发力邮轮全产业链。

  作者:华晔迪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9/04/c_1116460338.htm report 1341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华晔迪)记者4日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从4月份开始,国资委携一批中央企业先后与一些省区,通过举办座谈会等形式洽谈合作项目、签署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