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白酒行业中报总结:分化成主旋律 把握个股机会就在当下

来源:佳酿网

  截止到8月底,白酒行业(申万食品)17家上市公司已经全部披露业绩,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

  我们认为行业上半年是白酒销售放量驱动收入增长5%,底部得到确认。此阶段分化成为白酒板块的主旋律,主要体现在公司的增速、涨跌的逻辑以及收入与利润相对变化幅度的分化。

在公司增长方式迥异的大背景下我们看好的标的有:景气度向上的高端白酒标的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国企改革概念股的老白干酒五粮液、泸州老窖;凭借优秀渠道依旧可以风雨兼程的洋河股份古井贡酒;建议重点关注水井坊

  行业放量增长5%,底部得到确认。白酒上市公司的2015半年报数据陆续亮相,总体来看,上半年白酒上市企公司业绩表现开始扭转2013年到2014年的颓势,行业整体回暖趋势得到三方面的确认。

  (1)行业总体增速来看,其中2015年上半年白酒行业(A 股上市公司)实现收入591.8亿元,同比增长5.0%,净利润同比增长3.6%至175.91亿元,净利润率略有下滑;

  (2)行业增量来看,通过测算我们认为2015年上半年白酒上市公司白酒销量增速大于5%,出现两位数增长的不乏有水井坊、老白干、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口子窖、酒鬼酒等,行业总体是实现放量增长,增长基础扎实;

  (3)从各公司的环比增速来看,环比改善的企业有近十家,剩余的企业环比增速不明朗,持续恶化的企业不明显;由以上三点我们认为行业已见底回升。

business.sohu.com false 佳酿网 https://www.jianiang.cn/touzi/0ZB0B32015.html report 2180 截止到8月底,白酒行业(申万食品)17家上市公司已经全部披露业绩,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我们认为行业上半年是白酒销售放量驱动收入增长5%,底部得到确认。此阶段分化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