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除了A股 周一让全球市场提心吊胆的还有外汇储备数据

来源:财经网
  市场对人民币8月大跌仍然心有余悸,认为全球性的市场动荡可能才刚刚开始。

  但高盛在研报中指出,人民币已经接近此前预估的合理水平,进一步贬值的可能并不大。

  高盛称,眼下市场最为关注的是将在下周一发布的8月中国外汇储备数据。

  根据彭博调查得出的共识数据,中国8月外汇储备将从3.65万亿美元下降至3.58万亿美元,减少710亿美元。我们估算汇率效应还将额外导致下降210亿美元,主要是由于欧元兑美元上涨。也就是说,总体外汇储备流出规模大概是920亿美元。

  把这个数据和8月预测的贸易顺差490亿美元放在一起看,而且若考虑到服务业贸易逆差,经常项目下顺差会更低一些,8月资本净流出规模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在我们看来,这也是一个合理的市场预期。

  考虑到市场对中国仍有担忧,高盛认为,若外储数据好于预期,风险资产价格或因对人民币贬值担忧减弱而走高。

  但高盛同时还警告,由于外储数据并不能真实反映中国资本外流的状况,基于外汇储备对中国资本流动状况做出评估时要更谨慎。

  过去几个季度中,外汇储备并未准确反应国际收支平衡表上资本流动的状况。中国实际外汇储备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分别比收支平衡表上反应的外储高出500亿美元和1000亿美元,二季度又偏低1000亿美元。

  高盛还观察了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其他国家的外汇储备状况。经高盛汇率调整的外汇储备数据显示,7月马来西亚外储下降92亿美元,泰国下降58亿美元,印尼下降36亿美元,香港下降29亿美元。

  高盛称这些国家的外储规模非常大,对泰铢的案例研究表明后续出现更广泛贬值的可能性将实质性增加。这也支持了上述高盛认为中国后续资本外流的规模将大于彭博调查预期的观点。来源华尔街见闻)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50906/3961485.shtml report 881 市场对人民币8月大跌仍然心有余悸,认为全球性的市场动荡可能才刚刚开始。但高盛在研报中指出,人民币已经接近此前预估的合理水平,进一步贬值的可能并不大。高盛称,眼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