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9只腰斩股短期均线金叉 中国中车现企稳迹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何安

  数据显示,自5100点以来的调整有不少股票已经出现腰斩,甚至被腰斩两次。不过从近5个交易日来看,上证指数均以阳线报收,这显示大盘股已经有资金在慢慢抄底托市,短期的反弹或在酝酿中。上证指数来看,5日均线已经开始翘头向上,欲与10日均线形成金叉,短期均线金叉能

否出现,仍有待观察。

  不过个股方面,已经有一部分个股先于上证指数出现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金叉的局面。根据数据统计,这类金叉股有137只,而其中腰斩的,且股价站上5日均线的个股仅有9只。

  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金叉显示了一些股票短线指标出现企稳迹象,其中跌幅最大的是中国中车(601766.SH)。对于大盘来讲,中国中车见底无疑是最大的利好,因为这轮调整的始作俑者就是中国中车,6月初中国中车因为资产重组而复牌,连续两个涨停然后进入下跌通道,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中国中车是第一批开始暴跌的股票,而近期的企稳或许意味着市场的底部也不远了。

  中报显示,中国中车海外事业营收占总营收的11.9%,高于2014年的7%。虽然中国中车2015年上半年海外新订单仅11亿美元,但公司目标为2015年全年海外新订单年增11%至75亿美元。中国中车对其海外市场扩张能力具有信心,并表示今年下半年海外新合约将包括时速350公里及160~200公里动车组、柴油动车组及城轨。元大证券认为,中国中车12个月目标价为人民币16元。

  最高点以来跌幅第二的是东风股份(601515.SH),从股价来看,该股票股价已经回到一年之前2000点的位置,拥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可以重点关注。

  根据东风股份中报,上半年公司营收11.73亿元,同比增19.9%;净利润3.81亿元,同比增5.1%。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同比增142.3%至1.47亿元。公司同时公告实际控制人完成2.21亿元增持,累计增持1470万股,占总股本1.32%,均价15.03元/股。

  中金公司认为,其他业务主要是公司多元布局的云印刷、PET基膜与功能膜、电子烟及农产品等新兴业务,其发展迅速,有助于培育公司利润新增长点。

  华泰证券是券商股的代表,近期也有企稳迹象。华泰证券从最高点以来股价下跌了56.8%。中报显示,公司股基市场份额继续提升至8.34%,经纪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57%:互联网导流结合服务的战略继续发挥效力,市场份额继续提升。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7/n420522860.shtml report 1917 数据显示,自5100点以来的调整有不少股票已经出现腰斩,甚至被腰斩两次。不过从近5个交易日来看,上证指数均以阳线报收,这显示大盘股已经有资金在慢慢抄底托市,短期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