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西安:将破除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垄断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7日电(记者梁爱平)西安市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清理规范市级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通知》,将全面清理规范市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清理中介服务事项,破除中介服务垄断,切断中介服务利益关联,规范中介服务收费,实行中介服务清单管理,加强中介服务监管。

  通知规定,对西安市级部门行政审批涉及的中介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清理。除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务院决定按照行政许可法有关行政许可条件要求规定的中介服务事项外,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服务,也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中介服务资料。

  审批部门能够通过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解决以及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完成的事项,一律不得设定中介服务。现有或已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一律不得转为中介服务。严禁将一项中介服务拆分为多个环节。依照规定应由审批部门委托相关机构为其审批提供的技术性服务,纳入行政许可程序,一律由审批部门委托开展,不得增加或变相增加申请人的义务。

  放宽中介服务机构准入条件,除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明确规定的资质资格许可外,其他各类中介服务机构资质资格审批一律取消。各部门设定的区域性、行业性或部门间中介服务机构执业限制一律取消。

  作者:梁爱平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9/07/c_1116484742.htm report 654 新华网西安9月7日电(记者梁爱平)西安市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清理规范市级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通知》,将全面清理规范市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清理中介服务事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