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股指期货成交量创上市以来新低,巨幅基差有所收敛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7日讯,周一是股指期货限仓10手的第一个交易日,全天股指成交量如预期般大减,其中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成交仅3.80万手,创下该品种自2010年4月16日上市以来新低。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股指期货被大幅度限制,依然未能减缓股市现货下跌的步伐 ,而基差开始收敛,继续顽强的发挥着作用。

  截至收盘,股指期货三品种12合约全部收红,但成交量大幅降低。其中IF1509成交3.80万手,已低于该合约2010年上市首日的4.90万手成交量;IH1509成交1.66万手;IC1509成交仅1.16万手。

  股指早盘高开高走,其中IC多合约早盘触及涨停板,但买卖价差也出现大幅扩大。多家私募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在中金所进行严格限仓后,公司已决定全部清掉股指期货合约静观其变。

  中金所于9月2日出台了空前严厉的股指期货管控措施。其中明确自9月7日起,单个产品、单日开仓超过10手即构成“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的异常交易行为;非套保保证金由目前的30%提高至40%、套保由10%提高至20%;平今仓手续费标准由0.015%提高至0.23%。

  前期市场上出现众多指责股指期货领跌市场的声音,逼迫交易所对现行三个股指期货的交易规则进行“自残式”管控,但今日股票现货市场依旧跌跌不休,上证综指早盘小幅走高后开始震荡下行,午后跌幅持续扩大,银行、券商、军工等板块集体下挫,最终上证指数跌2.52%报3080.42点,再次逼近3000点大关,成交量继续萎缩至3026.9亿元。

  期涨现跌导致期现此前的巨幅贴水出现收敛,截至收盘IF1509贴水收敛至154.29点,IH1509收敛至81.58点,IC1509收敛至348.56点。

  发稿:辛钡/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907/200000450339.shtml report 143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7日讯,周一是股指期货限仓10手的第一个交易日,全天股指成交量如预期般大减,其中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成交仅3.80万手,创下该品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