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牵手万达 苏宁云店成O2O零售最大变局(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今年的O2O零售格局中,云店炙手可热。9月3日,已经迭代到3.0版本的云店在南京、上海、重庆又新开出一批。其中,早有苏宁“中华第一店”之称的南京新街口店,在“云店”模式下首日销售额达到8000万元,同比增长50%。
中新网9月7日电  今年的O2O零售格局中,云店炙手可热。9月3日,已经迭代到3.0版本的云店在南京、上海、重庆又新开出一批。其中,早有苏宁“中华第一店”之称的南京新街口店,在“云店”模式下首日销售额达到8000万元,同比增长50%。

  此外,上海五角场、重庆解放碑两家云店也分别拿下5000万元和3000多万元的日销成绩,增幅80%以上。

  统计显示,苏宁过去4个月中在一二线核心城市已落子16家云店,并且这个数字将在十一黄金周前升至34家。

  另一方面,云店“交朋友”的能力和速度,也在不断刷新行业的固有认知。

  8月,苏宁与阿里的“世纪联姻”,未来淘宝、天猫两大平台上的上千万商户将在云店找到落脚点;

  9月6日,苏宁、万达组合再度抢头条:年内40家苏宁云店落户万达广场;在万达新开门店,双方还将一起探索新的商业定制模式——“定制版”云店。

  从首次亮相至今短短的4个月间,不管是一路飘红的实际业绩,还是其他线上线下“巨头”们的实际行动,云店俨然已成左右当下O2O零售的最大变局。

  那么还记得张近东在上半年的预言吗?他说:

  “云店是苏宁的第一款互联网产品。而在O2O的时代,未来所有的线下门店都将是"云店"。”

  这一预言正在成为现实。

  简单复盘不难发现,苏宁对云店的拿捏是越发熟稔的。

  以上海浦东、南京山西路为代表的1.0版本云店,着重发力全品类:红孩子母婴、超市、百货等全品类开始大规模出现。

  通过虚拟出样,上千万SKU、涉及各个品类的供应商,第一次不用把货全部搬进店,就能与消费者在线下无缝对接。

  对此苏宁说,云店是苏宁易购在线下的落地。业界则评价:苏宁是借云店打通O2O两端、首个兑现“把线上搬到线下”的零售企业。

  2.0版本里,云店的业态得以进一步完善,更多的餐饮和生活配套进驻,苏宁长年以来积累的消费者服务能力被充分释放。

  最新的3.0版本,关键词变成了“互联网化”。会员精准互动等新技术的深度运用,名牌特卖、海外购、会员专区活动以及门店金融服务变得更加定制化,这无疑是对线下“体验价值”的重新挖掘。

  当然,在快速迭代的云店身上,未来4.0、5.0……我们现在可以去放开了想象和预期。

  也难怪王健林在与苏宁的这次紧密合作中说:苏宁云店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新商业模式,是万达需要的,万达追求所有商家都能实现O2O的经营,苏宁云店是一个很好的引领。

  不止于此,苏宁眼中云店的价值,已经不仅局限于一个对行业有借鉴作用的O2O模式先行者和成功实践者。它更作为苏宁“零售CPU”——供应链能力、物流能力、服务能力的核心载体之一,开始向外界O2O红利。

  张近东说,苏宁走的是O2O融合的互联网零售之路,已经形成供应链、物流、服务等零售核心能力,愿意将这些核心能力构成的“零售CPU”向社会,和阿里、万达合作的初衷均出自于此。

  从实际来看,云店作为苏宁“零售CPU”能力体现的重要载体之一,现在已经给苏宁易购的平台商户、以及落地城市的本地服务商户开放了苏宁资源;未来可以预见,上千万规模的阿里、万达商户也将加入这一红利的大军当中。

  归根结底,“门店都是云店”的未来,最终和最大的利益还将落到用户身上。这一点,从苏宁与万达合作中就可见一斑:

  “在新开业的万达广场,万达将根据云店的设计和运营要求,进行物业资源的开发定制,以全新的商业定制模式,共同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购物体验。”(中新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09-07/7510010.shtml report 1972 中新网9月7日电今年的O2O零售格局中,云店炙手可热。9月3日,已经迭代到3.0版本的云店在南京、上海、重庆又新开出一批。其中,早有苏宁“中华第一店”之称的南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