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三网融合与大数据“齐飞”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今日,大盘呈现震荡走低态势。早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并呈现一度的分化。题材板块一反常态大涨开市。开盘后,二线蓝筹快速上行,再结合题材板块再接再厉,沪指呈现开速上攻的势头,并一举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随后受到3200点整数大关以及5日均 线的双重压制,震荡先行,直至翻绿。午后大盘整体呈震荡走低态势,银行板块成为砸盘先锋军,沪指再次下挫,盘中一度失守3100点大关。深成指则在横盘附近震荡,题材板块表现较强。

  截至收盘,沪指报3080.42点,跌2.52%,成交额3026.90亿元,深成指报9991.76点,跌0.63%,成交额2999.45亿元。创业板指报1893.52点,涨2.07%,成交额342.08亿元。两市成交近6000亿元,量能萎缩。

  涨停个股揭秘

  三网融合

  涨停个股:广电网络海虹控股佳创视讯 涨停原因揭秘: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三网融合推广方案》,提出了将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扩大到全国范围并实质性开展工作等六大工作目标,并提出相应四大主要任务,加快在全国全面推进三网融合,推动信息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三网融合试点工作早在2010年即正式开始,但推进缓慢,主要原因即是电信、广电间利益博弈以及管理体制问题。对此,方案明确提出“双方可探索多种合资合作经营模式”以及“科学有效的监管体制机制基本建立”。

  大数据行动

  涨停个股:朗源股份、科融环境、新国都天玑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国务院日前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纲要》提出,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大力推动政府信息系统和公共数据互联开放共享,加快政府信息平台整合;加大大数据关键技术研发、产业发展;推动大数据发展和应用等。

  军民融合

  涨停个股:欧比特北方股份拓尔思

  涨停原因揭秘: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军工领域亦吹响了新一轮改革的号角,军工资产证券化的脚步加快。另外,“军民融合”首次被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据了解,今年工信部将编制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通过军民深度融合,盘活存量资产,吸引各种渠道资源进入安全领域,促进创新,加快武器装备升级换代。构建国家主导、需求牵引、市场运作、军民深度融合的运行体系,就能由原来的“输血”转为“造血”,促进我国军工产业升级。

  举牌

  涨停个股:三特索道

  涨停原因揭秘:三特索道6日公告,8月28日至9月1日,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增持公司股份702.27万股,占总股本的5.06%,已越过举牌线。

  借壳

  涨停个股:七喜控股

  涨停原因揭秘:停牌四个月的七喜控股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及配套募集资金方式实现分众传媒借壳上市,后者交易作价为457亿元。据悉,分众传媒构建了国内最大的城市生活圈媒体网络。据业绩承诺,分众传媒2015年-2017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9.58亿元、34.22亿元和39.23亿元。

  达沃斯论坛

  涨停个股:大连重工大冷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9日至11日在大连举办,历次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举行都备受关注。

  重组

  涨停个股:招商轮船

  涨停原因揭秘:据航运界网消息,继中远集团和中海集团进入整合程序后,来自招商局集团、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和接近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的人士证实,招商局集团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之间的重组整合也已成定局。

  二次元领域

  涨停个股:掌趣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掌趣科技近期成功投资参股了中国顶尖二次元门户网站——Bilibili(B站)。公司人士表示,此次掌趣科技布局二次元领域,将进一步推进IP版权资源的拓展,丰富游戏产品发行渠道资源。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9/07/t20150907_6417311.shtml report 3843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今日,大盘呈现震荡走低态势。早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并呈现一度的分化。题材板块一反常态大涨开市。开盘后,二线蓝筹快速上行,再结合题材板块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