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微言大义

来源:新京报
  老人跌倒水中身亡

  @想云在左:大一开学典礼,我们的校长就说了,如果你扶了老人,被诬陷,学校负责给你请最好的律师,帮你打官司,鼓励我们扶老人。我对学校对校长的好感一下子就上去了。但是我想说,这样的正义行为应该得到政府的支持,我们民间个人的力量实在太 小了,如果一直只是受到伤害才去惩罚恶人,那么倒霉的永远是好人。

  @陈砺志:任何时候,面对一条活生生的人命,我们都应该抛弃掉扶不扶的犹豫,即便未来会面对讹诈甚至官司,但相比生命而言,都不是最重要的。毕竟,讹诈者是少数,我们不能因为这少数而损坏多数人被救助的机会,人字的结构是相互支撑。

  其他

  @鲁振旺:山东济宁市长梅永红离职了,他曾说过,自己月收入只有7000多,下面县长只有3000多,还不如工厂工人,他曾说过,假如把当官作为一种职业,那么也可以不当官,有更好的职业追求。梅永红曾在科技部一直当到司长,学者型官员,另一个山东的官员,菏泽市副市长张毓华也是今年离职的,曾任港澳办的副司长,跟梅永红都是从中央直属职能部门精选之后下派到地方的领导干部,辞职后到太平洋财险深圳分公司做党委书记了,以后官员跳槽下海会不再是新闻了吗?

  @Brave_OldWorld:武汉#环卫工服毒自杀# 留遗书称工资被扣,他还发现,多张领取工资记录上并不是其妻本人的签名。一文钱难倒英雄汉,更何况是社会底层的她。不要怪她不懂抗争、不会维护自己的权利,去看她生活的一点光明是如何被冷漠而又蛮横地抢走。能者可以多劳多得,但每个人的劳动都应该得到尊重、生活需求得到满足。关于扣工资和签名的事,希望有进一步说法。

  @龚晓明医生:互联网上医生大部分情况下是不能建立诊断的,缺乏了查体的环节,单从文字描述和一些检查报告单下一个诊断,有的时候是危险的,所以我支持互联网医疗可以做咨询,但是不要做诊断,除非以后有更多的传感器延展了医生的感知范围,可以替代医生的视触叩听。

  栏目主持:张燕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9/08/content_597068.htm?div=-1 report 1516 老人跌倒水中身亡@想云在左:大一开学典礼,我们的校长就说了,如果你扶了老人,被诬陷,学校负责给你请最好的律师,帮你打官司,鼓励我们扶老人。我对学校对校长的好感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