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98只个股股价跌回5元以内 三指标淘出5只低价绩优股

来源:财经综合 作者:证券日报 乔川川

  大盘自6月15日下跌以来,短短近3个月时间,沪指下跌逾2000点,跌幅也高达40.38%,与此同时,两市高价股也从顶峰时期逾百只个股缩小至当前7只,而在这7只个股中,贵州茅台可谓百元股俱乐部的永久会员,6月15日以来累计跌幅近30%,跑赢同期大盘。在大盘仍处于弱势震荡整

理阶段,市场对创业板高价股投资热情的极速降温,低价股的安全边际较高,投资价值较为明显。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两市最新收盘价在5元以下的个股达103只,其中2元个股仅有*ST海润和长航凤凰等2只,而股价在3元以下的个股有16只,分别为:*ST阳化、华菱钢铁农业银行京东方A、南钢股份、马钢股份安阳钢铁攀钢钒钛山东钢铁博汇纸业紫金矿业、*ST银鸽、山鹰纸业、华锐风电、福建高速中国银行,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103只个股中,除华菱钢铁、中银绒业皖江物流、农业银行、长航凤凰外,其余98只个股6月12日时股价均在5元以上。

  对此,有市场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低价股是市场处于底部区域时弹性极佳的股票,高价股股价令人感到“高处不胜寒”,肯跟进的投资者由于受市场风险偏好集体降低而大幅减少。而低价股的股价即便翻个2倍到3倍,其绝对股价也不太高,往往容易吸引相当部间分投资者跟进。因此,在市场震荡之际介入绩优低价股是防范风险、赚取收益的一种方法。结合公司业绩、个股估值、资金流向三大指标来看,光大银行国电电力、京东方A、海空和TCL集团这5只个股经过大幅回调之后,股价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个股方面,国电电力最新收盘价为4.35元,最新市盈率为13.08倍,近5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15.73亿元;招商证券表示,公司发电业务仍以火电为主,受益于煤价在上半年的大幅下降,公司中期盈利较好,符合预期;另外公司还存在资产注入预期利好,2014年7月份,控股股东中国国电承诺,继续将国电电力作为常规发电业务整合平台,逐步将火电及水电业务资产注入国电电力。

  京东方A最新收盘价为3.13元,最新市净率为1.41倍,近5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9.56亿元;对于该股,中信建投表示,公司中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87.31%,收入利润大幅增长;另外,公司在显示器件核心业务基础上,积极拓展智慧系统与健康服务业务,可持续发展空间较大。给予“买入”评级。

  海南航空最新收盘价为4.02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3.19倍,近5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8.03亿元。受益近期持续下跌油价对公司毛利改善,其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31.92%。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存在集团资产注入预期利好,为有效解决与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海航集团承诺将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天津航空、西部航空、首都航空在内的航空公司股权注入海南航空。

  除上述3只个股外,光大银行、TCL集团均为优质低价股,光大银行已处于破净状态,最新市净率为0.90倍;公司资产管理能力领先同行业,银行“大资管”时代将会向资产管理角色转型,公司优势明显,理财业务拆分成立子公司,有望显著提升公司估值水平。TCL集团增持计划及回购计划充分显示了公司管理层对其未来发展信心,公司2015年9月1日公告称,截至2015年8月31日,已回购股份数量为1560.13万股,成交的最高价为4.87元/股,最低价为3.87元/股,支付总金额为6999.08万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8/n420608251.shtml report 3848 大盘自6月15日下跌以来,短短近3个月时间,沪指下跌逾2000点,跌幅也高达40.38%,与此同时,两市高价股也从顶峰时期逾百只个股缩小至当前7只,而在这7只个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