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盘:沪指低开0.85%逼近3000 题材股全线低迷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沪指跌0.84%,报3054.44点,深证成指开盘报9898.64点,跌幅0.93%,创业板指开盘报1875.67点,跌幅0.94%。盘面上,板块涨少跌多,西藏板块、体育概念、航空、船舶、铁路基建、航天军工等跌幅居前。

  就在两市股指近段时间持续低迷的同时, 监管层针对股指的制度建设悄然提速。继6日晚间证监会表示将“弥补监管漏洞,完善市场管理制度”之后,指数熔断机制火速征求意见,该制度有望使股指出现变化。

  消息面,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7日同时发布《关于就指数熔断相关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其中指出,为防范市场大幅波动风险,进一步完善我国证券市场的交易机制,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权益,推动证券市场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三所拟在保留现有个股涨跌幅制度前提下,引入指数熔断机制。总体安排是,当沪深300指数日内涨跌幅达到一定阈值时,沪、深交易所上市的全部股票、可转债、可分离债、股票期权等股票相关品种暂停交易,中金所的所有股指期货合约暂停交易,暂停交易时间结束后,视情况恢复交易或直接收盘。业内分析认为,熔断机制的推出将有利于稳定A股市场,防止市场整体出现暴涨暴跌和大幅波动。

  从盘面来看,不少分析认为,股指“稳定化”即将来临之际,虽然短期内市场或仍将以弱势震荡为主,应该继续保持谨慎;但是随着两市风格有望随着熔断机制的推出而出现的变化,操作上投资者后市已经可以继续逢低关注超跌股、创业板、中小板个股中的投资机会。

  天信投资认为,虽然短期市场依然会出现波动的走势,但是我们的两点判断不会有任何变化:一是2900-3000点之间是本轮调整的底部区域;二是九月份的行情非常值得期待,最差9月份的走势理应是红盘报收。建议投资者选择优质个股低点逐步分批埋伏,特别是以题材板块的炒作短期有望进入视野。

  华泰证券:市场经历第二波下跌之后,又经过千点回落,估值大幅回落,可操作性提高,博弈性机会增强,推荐新能源汽车、传媒和旅游、TMT领域等板块有相对估值优势的品种、超跌的次新股。

  招商证券:过去几周以来,A股缺乏上涨的核心逻辑,仅仅依靠博弈情绪难以支撑大规模行情。当前市场格局仍然处于弱市的区间震荡和存量博弈。低估值蓝筹已经探明了估值底,未来对于市场情绪波动的抵御能力会大幅增强,但估值也难以大幅上调,需要等待基本面提供催化剂。

  中金公司认为,“股市稳”最终还得“经济稳、改革进”来支持。当前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仍在萦绕市场,资本流出压力仍然存在;经济增长仍然呈现疲态;市场对改革的预期在6月份市场大幅波动后也有所降低。未来需关注两个因素:一是政府能否通过适当的政策组合来打消对中国经济增长的疑虑,稳住增长进而稳住汇率预期;二是能否通过步伐坚定有力的全方位改革来重振投资者对改革的信心,降低市场的风险溢价。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2328.html report 2034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沪指跌0.84%,报3054.44点,深证成指开盘报9898.64点,跌幅0.93%,创业板指开盘报1875.67点,跌幅0.94%。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