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防B“虎口脱险” 留意超跌反弹分级B(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9月8日分级基金市场一改近日颓势,分级B市场几乎全线飘红。市场主要指数均呈上涨趋势,其中工业4.0(399803.SZ)与创业板指(399006.SZ)、信息安全(399994.SZ)领涨,小盘成长板块表现突出。

  目前仍在交易的134只杠杆基中,仅有4只下跌。其中国防B(150206.SZ)由于高溢 价且濒临下折最终以跌停板报收。此外,有22只分级B实现涨停,集中在TMT与医疗相关板块。涨幅超过5%的有91只,整体来看今日分级B市场平均涨幅为6.26%,涨势惊人。

  从成交量来看,8日分级B市场成交十分活跃,日平均成交量为4939.68万股,有40%的杠杆基成交量达到千万股级别。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今日指数回暖,但目前仍有16只分级B距离下折较近,母基金净值仅需下跌不到10%,投资者在选取反弹标的时应尽量避开这些品种。其中,国防B由于前期军工股持续杀跌,目前距离下折仅有一步之遥,母基金再下折2.35%即遭遇下折。事实上,根据集思录网站实时数据显示,国防B盘中估算净值确实已经触发下折阈值,然而下午指数的拉升又使得命悬一线的国防B“虎口脱险”。

  不过,这些濒临下折的分级B目前溢价普遍不是很高,除了国防B与创业50B(150304.SZ)的溢价率略微偏高,分别为39.80%和34.14%。下折的损失程度很大一部分是由溢价率的高低决定的,在较低的溢价水平情况下,已经握有这些分级B且挂跌停板无法卖出的投资者也不必过分担忧。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统计,自8月18日本轮下跌首日至今,分级B市场平均跌幅为43.75%,有83只杠杆基跌幅超过这一水平。下跌居前的行业集中在TMT、医疗、军工板块,其中TMTB(150216.SZ)领跌,期间下跌了66.20%。今日领涨的分级B多数为前期连续杀跌的小盘成长板块,并且由于前期的市场断崖式暴跌以及后续不断地回调,目前分级B整体溢价水平不高,投资者短期内或可逐步介入。

  表格:前期超跌的小盘成长板块30只相关分级B(数据截至9月8日收盘)

国防B“虎口脱险” 留意超跌反弹分级B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2575.html report 1851 9月8日分级基金市场一改近日颓势,分级B市场几乎全线飘红。市场主要指数均呈上涨趋势,其中工业4.0(399803.SZ)与创业板指(399006.SZ)、信息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