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Twitter

来源:经济参考报
  王永利:

  多种因素将对银行业的利润增长带来影响和冲击。从2015年开始,银行业整体利润有可能扭转长期保持的增长轨迹,出现负增长的局面,而且今后银行业的资本回报率有可能逐步降低,进入适度高于社会平均资本回报率的“新常态”,这将对银行的经营管理产生巨大影 响,值得高度关注。在这一转变过程中,如何保持业务发展、风险控制和税后利润的协调平衡与合理水平,将成为银行业经营管理者及其股东面临的严峻考验。

  陈思进:

  股市的失真,也令投资风向转变,由原来的向股市要故事,变成了向股市要利润。所以,这是一个轻指数重个股的时代,没有业绩者,将迎来戴维斯双杀;而业绩能兑现者,将迎来价值投资的机会。价值兑现的时代,重建市场的价值中枢,乃至重建市场的价值投资,才是本轮暴跌给中国股市带来的新命题。否则,面对如此脆弱的市场,进入股市依然会是——“背鼓进祠堂,一副挨打的相”。

  郭施亮:

  就目前而言,股市加速“去杠杆化”的大环境,实则也降低了市场新增流动性涌入的预期。然而,在杠杆资金撬动市场的影响力逐渐趋弱的背景下,市场的反弹行情也多以存量资金作为主导,难以起到太大的撬动影响。所以,中短期内中国股市要想出现前期单边上涨行情的难度也是相当大的。或许,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市场在合理的价值投资区间内进行反复震荡,是最佳的结果了。

  谭浩俊:

  无论是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还是现金分红、回购股份,都是以“质量”为参照的,是以提升上市公司的质量为目标的。对广大投资者来说,也要顺应这样的变化,把上市公司质量作为最重要的投资评判标准,从而真正确立价值投资的理念。投资者的价值投资理念确定了,也能够反过来推动上市公司不断提升质量。

  张宏伟:

  短期来看,当前楼市仍然是调整期,市场基本面并没有明显改变,去库存仍然为市场主旋律,这个基调并不会因为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成交量回升而明显改变;对于房企来讲,仍然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甚至部分房企比如浙江广厦等房企选择退出房地产市场;而从中长期来看,经济基本面下滑的压力还会导致2015年至2016年期间楼市需求动力不足,迟早还会面临去库存的压力。

  易宪容:

  在“新汇改”之后,要保证人民币的企稳,就得真正扭转人民币的贬值预期。而这个问题的关键就看央行能不能够把人民币汇率锚定在一个区间,并以此向国际市场发出一个明确强烈的信号。因为,在当前以信用货币美元为主导的国际货币体系下,一国对另一国货币的汇率多少,并非如金本位制下可以锚定在贵金属黄金的价格上,而更多的是国与国之间利益博弈及利益权衡。在这种情况下,以此为基点就可确定一种货币与另一种货币之间汇率的底线或定位锚。

  (本栏目稿件只反映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5-09/09/content_9859.htm report 1880 王永利:多种因素将对银行业的利润增长带来影响和冲击。从2015年开始,银行业整体利润有可能扭转长期保持的增长轨迹,出现负增长的局面,而且今后银行业的资本回报率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