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IPO观察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IPO两度折戟 星光设备转战新三板

来源:上海证券报

  IPO两度折戟的北京星光影视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星光设备”)再次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此次锁定的目标是新三板。日前,星光设备悄然现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审查信息中,并公布了公司的公开转让说明书。

  星光设备是专注于文化产业装备系统集成和文化产业综合配套服务的“一站式”综合提供商,主营业务包含文化产业装备系统集成、文化产业综合配套服务、文化产业装备直接销售,提供涉及照明设备、音视频设备、音响设备、机械设备、控制设备的全方位综合工程集成,并提供文化活动合作服务、文化活动技术服务、文化内容制作服务。

  从目前的股权结构来看,星光设备厂持有公司5650.53万股,持股比例40.18%,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建银文化作为第二大股东,持有2187.5万股,占比15.56%。值得关注的是,控股股东星光设备厂、实际控制人陈瑞福已将其持有的全部股份质押给了建银文化。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陈瑞福从主观上不想失去对公司的控制权,在客观上也在加强对公司的规范治理,所以,股权质押而可能导致的实际控制人变更是小概率事件,但也不能完全排除出现违约事件导致质押股权被处置,从而导致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动的风险。

  财务数据显示,星光设备2015年1至5月、2014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51亿元和7.97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7.84%和98.06%;净利润分别为35.2万元和8908.23万元。

  事实上,星光设备此前曾两度冲刺资本市场,但均铩羽而归。2010年3月,星光设备首度IPO闯关失利,后一度沉寂。1年多后,公司再次提交IPO申请,却再次遭遇滑铁卢。在公司IPO两度被否的原因中,频繁的关联交易解释不清,实为监管部门所不能容忍之处。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9/09/content_581283.htm report 878 IPO两度折戟的北京星光影视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星光设备”)再次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此次锁定的目标是新三板。日前,星光设备悄然现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IPO两度折戟 星光设备转战新三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