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快讯:题材全面开花 沪指放量涨近3%创业板飙逾5%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沪指走势呈现回暖态势,其中沪指大涨近3%站稳3200点,创业板指大涨5%站稳2000点冲上2100,从盘面上看,可以总结为:权重回暖,题材全面开花。前期拖累反弹的银行、保险、券商、石油等权重今日走势回暖,而带动反弹的上海板块、西藏、电子信息、软件、互联网、3D打印、机械、军工全面走强,板块掀起涨停潮。截至发稿,沪指报3256.25点,涨85.80点,涨幅为2.71%;创业板指报2101.63点,涨100.47点,涨幅为5.02%。两市成交有所放大。

  【"国家队"基金带头 部分百亿"航母"8月稳步加仓】紧抓市场持续调整机会的多只巨无霸基金伺机建仓,首当其冲的当属5只400亿级"国家队"基金。先有华夏新经济 (001683)、嘉实新机遇 (001620)和南方消费活力 (001772)8月7日率先建仓,后有招商丰庆(001773)与易方达瑞惠 (001769)8月28日净值首现大幅波动。根据最近公布的净值数据大致估计,五只基金的仓位尚在五成以下,即是说通过这5只基金还有上千亿的资金蓄势待发。

  分析认为本周的主基调将以反弹为主。对于已经介入的激进型投资者而言,即便后续股指再现回落,也可将其视为小级别的正常调整;若回落幅度较大,可在其后的再次上涨创新高时观察15分钟K线图上是否形成顶背离,若背离形成届时可再退出观望。还未入场的短线投资者,也可趁回落适量介入,选择的标的可着重放在走势形态良好的中小盘股身上,如智能家居、次新股板块中的个股。从走势结构上看,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走势形态良好,唯一的缺憾在于上证指数此前的下跌没有完成5浪式结构,而这也是后市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也因为如此,对于本次的上涨,只能以反弹看待,其后能否形成反转,需要作进一步观察。

  齐鲁证券认为,中报风险释放后,9月市场风险偏好将在消化中缓慢回升。鉴于8月31日,全部A股上市公司中报已公布完毕,中报雷区的风险已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市场又将迎来3个月左右的业绩空窗期。但考虑到目前市场风险偏好极低的环境,对中报业绩的充分消化,在时间上可能慢于预期。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9/n420717161.shtml report 992 搜狐财经讯沪指走势呈现回暖态势,其中沪指大涨近3%站稳3200点,创业板指大涨5%站稳2000点冲上2100,从盘面上看,可以总结为:权重回暖,题材全面开花。前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