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六大利好为反弹空中加油 沪指涨近2%站上3200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沪指今日走势全面回暖,在早盘小幅高开情况下,沪指在题材股全面走强后强势反弹,盘中沪指一度大涨近3%,沪指站稳3200。创业板指数今日走势较为强劲,盘中指数大涨逾5%,创业板站稳2000点,一度冲上2100点。今日盘面可以总结为:权重回暖,题材全面开花。临近午盘两市涨幅有所收窄,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24.12点,涨53.66点,涨幅为1.69%;创业板指报2070.93点,涨69.78点,涨幅为3.49%。

  从盘面来看,板块近乎前面上涨,上海板块、西藏板块、大数据、次新股、互联网、3D打印、仪器仪表、电子信息、国产软件、地热能、军工航天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银行、水域改革板块下跌,港口水运、中字头、石油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后。

  从个股来看,两市共有浙江广厦、龙元建设、法因数控等百余股涨停,獐子岛、云南铜业、首钢股份等10股跌停。

  从成交来看,两市成交有所回升。沪市半日成交额2332.68亿元,深市半日成交2627.52亿元,创业板半日成交685.65亿元。

  分析认为助力大盘反弹的六大利好分别为:1、两融经过持续下降后,周二终于迎来回升,而风险偏好资金的企稳回升说明市场悲观情绪得到缓解;2、央行昨日再度在公开市场开展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向市场释放流动性,A股流动性得到缓解延续反弹;3、财政部实施更有力度的财政政策,四季度稳增长发力力撑股指延续反弹;4、紧抓市场持续调整机会的多只巨无霸基金伺机建仓,首当其冲的当属5只400亿级“国家队”基金;5、近日,中财办主任刘鹤一行到浙江调研宏观经济运行情况。针对当前经济形势,刘鹤强调,“新的增长动力正在加快形成,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十分光明”;6、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开幕,为经济增长“把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分析人士指出,6月份、7月份、8月份3个月接连收阴后,市场风险释放已基本完毕,9月份市场成功筑底概率增大。

  分析认为本周的主基调将以反弹为主。对于已经介入的激进型投资者而言,即便后续股指再现回落,也可将其视为小级别的正常调整;若回落幅度较大,可在其后的再次上涨创新高时观察15分钟K线图上是否形成顶背离,若背离形成届时可再退出观望。还未入场的短线投资者,也可趁回落适量介入,选择的标的可着重放在走势形态良好的中小盘股身上,如智能家居、次新股板块中的个股。从走势结构上看,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走势形态良好,唯一的缺憾在于上证指数此前的下跌没有完成5浪式结构,而这也是后市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也因为如此,对于本次的上涨,只能以反弹看待,其后能否形成反转,需要作进一步观察。

  总体来看,A股今日延续强劲反弹势头,9月首度出现连续上涨走势。目前我们仍需注意的是,在政策频频护盘之下,A股仍处于长时间的巩固筑底过程之中。眼下只能当做是反弹对待,3400点依然是较强的阻力位,在关注反弹的同时切勿追高,选择市场热点投资将会事半功倍。

  广州万隆认为,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前期短期经过千点暴跌后,市场本来就有超跌反弹需求。不过也须注意的是,在一轮普涨后的反弹中,各大题材类个股上涨力度必将千差万别,只有战略新兴产业与政策利好双轮驱动类个股,才更具领涨潜力。综合来看,在高层频频释放救市信号、创业板带领反弹下,股指有望迎来一轮持续反弹的行情。我们当前可适当进场抄底,对业绩大增、股东增持、股价超跌、资金抄底类品种,可大胆抄底。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的密集利好将促使A股企稳回升,建议投资者逐步提高仓位,参与反弹。投资标的上,关注跌破净资产的大盘蓝筹股。金融股已经止跌回升,后市可以积极关注。

  齐鲁证券认为,中报风险释放后,9月市场风险偏好将在消化中缓慢回升。鉴于8月31日,全部A股上市公司中报已公布完毕,中报雷区的风险已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市场又将迎来3个月左右的业绩空窗期。但考虑到目前市场风险偏好极低的环境,对中报业绩的充分消化,在时间上可能慢于预期。

  申万宏源指出,市场信心恢复需要有一个过程。当前A股市所面临的,除了进一步去泡沫、降杠杆以及提高规范化程度之外,实际上还有一个制度重建的问题,在这过程中还要同步恢复市场信心,难度的确很大。当然,现在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但作为一项系统工程,还需要时间。因此,目前的反弹行情,可能视为筑底阶段底部抬高的一种表现,不宜作更为乐观的判断。对于恢复市场信心的艰巨性,各方面都要有充分的估计。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9/n420721116.shtml report 2150 搜狐财经讯沪指今日走势全面回暖,在早盘小幅高开情况下,沪指在题材股全面走强后强势反弹,盘中沪指一度大涨近3%,沪指站稳3200。创业板指数今日走势较为强劲,盘中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