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拟裁250个高层职位?渣打:会有人事调整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渣打银行正在考虑裁减250个高层职位,此举为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BilWinters)扭转两年利润下滑趋势的措施之一。

  对此,渣打方面在一份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的声明中称,今年7月,渣打在宣布新任管理层和组织调整时就指出,未来在精简架构的过程中,会有进一步的人事调整。

  根据今年初路透的报道,渣打银行打算与2015年底之前在全球范围内削减约4000个职位,并且还将关闭大部分全球股票业务。

  据外媒报道称,目前渣打银行大部分盈利来自亚洲,集团内部计划将约1000名董事总经理裁去多达250人。一位消息人士称,约50人来自该行的中东和北非分部。

  对此,渣打方面发表声明称,“今年7月,渣打在宣布新任管理层和组织调整时,就指出未来在精简架构的过程中,会有进一步的人事调整。”

  此外,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也曾表示,“改善业绩是重中之重,对此,我们正在积极采取措施。这些人事和架构调整是集团重返业绩增长过程中的组成部分。我们并未设定人员裁减的具体目标。目前,我们无法就与个人或职位相关的市场传闻给予评论。”

  近年来,受新兴市场增长放缓的影响,渣打业绩呈下降趋势。

  而上月公布的渣打集团2015年中报业绩则显示,上半年,该集团净利润同比下跌37%至14.62亿美元,但大中华区的税前溢利同比上升21%至14.31亿美元。

  渣打集团大中华区行政总裁洪丕正日前表示,大中华区是渣打最大的收入和溢利来源。洪丕正同时强调,受商品市场疲弱,印度市场恶化等因素影响,上半年集团的净资产收益率仅为5.4%,而去年同期的收益率为10.4%,考虑到下半年全球经济仍有不明朗因素,难以预测集团净资产收益率何时能恢复到预期水平。

  受营运欠佳压力,渣打于今年2月开始高层换血,原行政总裁冼博德(PeterSands)于6月卸任,主席庄贝思(JohnPeace)也将于明年卸任。

  据了解,温拓思曾为摩根大通投资银行的联席CEO,自今年6月担任渣打行政总裁起,一直试图挽回投资者信心。

  7月底,温拓思宣布重组管理层,将现有八个地区架构重整成四个。此外,渣打将会精简地区及客户类别架构,以降低成本及管理层级,并加快决策过程以提升业绩。据悉,精简架构事宜将于10月1日起分阶段进行,并将于明年1月1日全面落实。

  近年来,有关外资行裁员的消息不绝于耳。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欧美各大银行裁减约6万个职位。

  至今年2月,渣打银行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削减2000个职位,并且预期在今年底前再减少2000个职位,以其全球8.6万名员工计算,5%的职位面临裁减。

  自2011年以来,汇丰控股已经宣布了超过8.7万人的裁员计划,并退出了约78个业务。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外资行掀裁员潮与近年业绩不断下滑有直接关联,而近期公布的中资行中报也可以发现,利润率下滑、不良率双升已成为银行业常态。虽然中资行尚未出现大规模裁员,但国内银行的“金饭碗”似乎已被打翻,并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薪酬改革。此外,随着利率市场化提速,以及互联网金融强势崛起,中资行未来还将面临更大压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ewmain/pplm/qyxx/201509/09/t20150909_6432937.shtml report 1582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渣打银行正在考虑裁减250个高层职位,此举为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BilWinters)扭转两年利润下滑趋势的措施之一。对此,渣打方面在一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拟裁250个高层职位?渣打:会有人事调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