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越秀房托完成入沪首宗收购,看多写字楼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9日讯,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00405.HK)行政总裁林德良向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表示,越秀房托将继续看好上海的写字楼市场,尤其是核心区域写字楼市场的租金未来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林德良用一组数据佐证了他的观点,其称, 目前上海整体写字楼的空置率仅在5%左右,是全国最好的;而在上海核心CBD板块的写字楼空置率不足1%,依然是供不应求的市场现状。不过,在近年来写字楼的租金涨幅远远没有赶上物业资产的价值增长,因此上海核心区域写字楼租金的上升空间依然很大。

  周二(8日),越秀房托历经十年,完成了其在上海的第一宗物业收购,位于上海浦东竹园核心CBD的宏嘉大厦正式完成交割,更名为越秀大厦。

  据大智慧通讯社了解,越秀房托这次收购总共斥资26亿元。作为广州资产规模最大的国企,越秀集团总经理朱春秀表示,越秀进入上海,主要因为上海是国际金融中心,越秀集团下属广州证券、越秀融资租赁已经在上海开设了分支机构,创兴银行下一步将在上海自贸区开设分行

  对于本次收购,林德良表示,越秀房托本次收购虽然是以人民币计价,但是资金是在境外以美元支付,因此近期人民币的短期波动对本次收购的对价并没有影响。

  越秀完成对宏嘉大厦的收购之后,将对大厦原本的业态进行小范围的调整。林德良表示,宏嘉大厦原来有一些属于贸易制造业的租户,会进行一些调整;同时会将物业整体租户从100多家压缩至80家左右。

  据林德良透露,宏嘉大厦目前能够实现每年超过4%的租金回报率,而越秀房托给予客户达到7%的回报率。这主要得益于越秀房托在融资成本方面的控制,以及对嘉宏大厦未来租金升值、物业升值方面的信心。

  对于越秀房托未来的投资策略,林德良直言:“越秀看中一线城市、核心区域、优质物业。”

  林德良表示,目前在上海,包括闸北区、静安区,越秀房托都有在寻找好的项目进行洽谈。

  事实上,随着上海土地的价格日益上升,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不愿意冒着拿地开发营运的风险,核心区域整体收购成为开发商们热衷的拓展新方式。

  据大智慧通讯社了解,除越秀房托以外,年内包括万顺昌(01001.HK)、领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00823.HK)均在上海完成了写字楼物业的整体收购,单宗项目均达到10亿元以上的规模。

  发稿:林李涛/何巨骉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909/200000450472.shtml report 169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9日讯,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00405.HK)行政总裁林德良向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表示,越秀房托将继续看好上海的写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