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微放量涨逾2%上3200 创业板4连阳上2000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沪指今日走势有所回暖但再现反复。沪指在小幅高开后随即拉涨冲上3200点,盘面上看题材股全面活跃,上海板块、电子信息带动市场全面走强,银行等权重走势回暖,早盘沪指围绕在3200一带展开窄幅震荡,午后沪指涨幅有所收窄,沪指盘中小幅跳水随即在题材带动下

再度走强。创业板全天走势强劲,早盘创业板一度飙涨5%,站上2000点冲上2100,随后涨幅收窄,随后创业板指在2000点上方展开窄幅震荡。两市成交较前几交易日有所放大。截至收盘,沪指报3243.09点,涨72.64点,涨幅为2.29%;创业板指报2071.72点,涨70.56点,涨幅为3.53%。

  从盘面上看,上海板块、电子信息、信息安全、国产软件、西藏板块、次新股、3D打印、食品安全、铁路基建、石油等板块全面爆发,银行、水域改革等相对走弱。

  从技术上看,沪指今日重新回到5日线和10日线上方,沪指连续两日收阳线;创业板指日线已是4连阳,且放量收于5日线和10日线上方。

  从成交来看,两市成交有所回升,其中沪市成交4129.91亿元,深市成交4318.76亿元,创业板指成交1088.51亿元。但是两市成交并未有效放大。

  分析认为助力大盘反弹的六大利好分别为:1、两融经过持续下降后,周二终于迎来回升,而风险偏好资金的企稳回升说明市场悲观情绪得到缓解;2、央行昨日再度在公开市场开展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向市场释放流动性,A股流动性得到缓解延续反弹;3、财政部实施更有力度的财政政策,四季度稳增长发力力撑股指延续反弹;4、紧抓市场持续调整机会的多只巨无霸基金伺机建仓,首当其冲的当属5只400亿级"国家队"基金;5、近日,中财办主任刘鹤一行到浙江调研宏观经济运行情况。针对当前经济形势,刘鹤强调,"新的增长动力正在加快形成,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十分光明";6、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开幕,为经济增长"把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分析人士指出,6月份、7月份、8月份3个月接连收阴后,市场风险释放已基本完毕,9月份市场成功筑底概率增大。

  分析认为,短期内大盘仍延续反弹,反弹目标不变看之3400—3500点一线。而中小创已经完成了二次探底,在创新低后有望继续上行。个股操作上建议中短线皆继续持股,资金不要追高进场,可选择前期超跌绩优股。

  广州万隆认为,而从各大指数表现来看,创业板指表现最为强劲,这说明大盘持续拉升暗藏了小盘题材股引领行情的重磅异象,当前的深市量能大于沪市,也正意味着主力或暗中从权重大倒腾到题材股上。概念个股全线回暖、个股再迎涨停潮,说明前期暴跌杀跌恐慌气氛已大幅消减,当前市场证迎来的是一波超跌反弹的行情。因此在资金抄底题材股下,对具有政策利好、超跌、业绩大增、新兴产业与主力抄底类个股,可大胆抄底。

  天信投资表示,在降杠杆进程临近尾声,管理层维稳态度不改的情况下,对于后市不应过于悲观,低位时适度积极布局,超跌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成长股仍是重点。

  德意志银行认为,中国股市极低的估值意味着年底之前还将大幅上涨,预计恒生国企指数年底之前将涨至13000点,较周二收盘高出37%。瑞银指出:“在我们看来,除创业板之外,A股和港股估值看起来都较为合理。我们预计港股年底之前将上涨15%以上。”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做多力量正在累积。股指期货已经从之前的助跌,转变为阶段性的助涨上,预计这一局面能持续到9月合约交割期。建议投资者逐步提高仓位,参与反弹。投资标的上,关注跌破净资产的大盘蓝筹股,以及前期超跌的绩优股。

  中航证券认为,大盘短期的活跃有利于市场人气的逐步恢复,大病初愈的人需要先坐起来,然后学会走路,最后才能跑起来;而目前市场还处于坐起来的阶段,暂时不适合大范围的活动,养精蓄锐是目前行情的主基调,投资者还需要多一些耐心。

  中金公司力荐30只已经跌出价值的股票

  A股组合共有30只股票,包括:航天信息数字政通东方国信大华股份海康威视德赛电池蓝色光标华策影视南方泵业大族激光三川股份海兰信国睿科技恒瑞医药华东医药红日药业阳光电源金龙汽车奥瑞金、晨光文具、喜临门森马服饰海澜之家、春秋航空、利源精制金正大三聚环保海大集团隆平高科圣农发展

  【三部委:鼓励长期投资 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9月9日消息,财政部税政司、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证监会会计部有关负责人就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调整有关问题答记者问。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进行调整,旨在发挥税收政策导向作用,鼓励长期投资,促进我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9/n420738708.shtml report 5311 搜狐财经讯沪指今日走势有所回暖但再现反复。沪指在小幅高开后随即拉涨冲上3200点,盘面上看题材股全面活跃,上海板块、电子信息带动市场全面走强,银行等权重走势回暖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